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特斯拉增加两名新独立董事 完成SEC和解要求

时间:2019-01-10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SEC还要求特斯拉采取一系列措施,更好地监督这家电动汽车公司CEO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这些措施包括成立一个董事会委员会,并聘请一名证券律师,负责监管该公司高管在其他平台上发布的对公司重要的推文和帖子。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在周五,特斯拉公司的董事会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的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设定的增加两名新的独立董事的最后期限。

现在,特斯拉已任命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凯瑟琳-威尔逊-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为该公司董事会新的独立董事。埃里森是甲骨文的联合创始人,而汤普森则是沃博联的首席人力资源官。

SEC还要求特斯拉采取一系列措施,更好地监督这家电动汽车公司CEO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这些措施包括成立一个董事会委员会,并聘请一名证券律师,负责监管该公司高管在其他平台上发布的对公司重要的推文和帖子。

根据特斯拉与SEC在今年9月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的对外交流活动必须受到更严格的审查。该和解协议旨在解决SEC对马斯克的诉讼案。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推文称,他准备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他声称资金已准备到位。SEC对此进行调查,后来起诉马斯克,状告他涉嫌证券欺诈。该机构表示,这位首席执行官在8月7日发布的“资金已准备到位”的是虚假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影响了特斯拉的股价。

特斯拉已经遵守了SEC的要求,任命了一位新的董事长。它任命的新董事长罗宾-登霍尔姆(Robyn Denholm)已于今年11月走马上任。

马斯克之怒

在SEC要求特斯拉实施相关流程和控制措施来监督马斯克对外交流活动后的90天里,这位首席执行官公开抨击了该机构,并对自己将被迫改变在Twitter发推文的习惯或被董事会控制的想法感到愤怒。

在本月播出的《60分钟》采访节目中,马斯克说,他不尊重该机构;在他发送推文之前,没有人审查他写的内容。当记者莱斯利-斯塔尔(Lesley Stahl)问特斯拉是否知道他的推文可能影响股市行情时,马斯克回答说:“嗯,我想我们都会犯一些错误。谁知道呢?”他补充道:“没有人是完美的。”

马斯克还说,他认为新董事长丹霍尔姆要监管他是“不现实的”,并指出他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他说:“我可以要求股东投票,然后做我想做的任何事情。”(他后来抱怨说,他接受采访的这一部分视频经过了剪辑,可能会让人们产生误解。)

惹来麻烦的推文

在今年10月,马斯克又发推文称,他发布的“资金已准备好”的推文使得他被SEC罚了2000万美元,但是他认为这是“值得的”。他还在特斯拉发布了一条晦涩的推文称,他取消了在特斯拉的所有头衔,并在此过程中再次嘲笑SEC。

在达成和解五天后,马斯克称SEC为“卖空者致富委员会”,并嘲讽地写道,该委员会正“做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

特斯拉的新独立董事将加入一个长期以来因治理不善而饱受批评的董事会中。

上个月,美国工会下属的一个投资机构和代表美国四个州主要养老基金的官员给特斯拉董事会发了一封信函,指出该董事会的8名非董事中有5名与马斯克存在业务或个人关系。他们敦促特斯拉董事会遵照其与SEC签署的和解协议的条款,为一些董事设定离职时间表。

法律纠纷

在马斯克与SEC发生争执后的几个月里,特斯拉的法律部门一直在进行改组。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聘请华盛顿审判律师丹恩-布茨温卡斯(Dane Butswinkas)担任总法律顾问。布茨温卡斯是马斯克在与SEC的法律纠纷案中的代理律师。他将接替托德-马龙(Todd Maron)的职位,后者在特斯拉工作了五年,将于明年1月离开特斯拉。在他加入特斯拉之前,他曾代表马斯克处理过他的两次离婚案。

在今年11月,特斯拉法律部门副总裁菲尔-罗森伯格(Phil Rothenberg)离职,跳槽到了酒店初创公司Sonder担任总法律顾问。罗森伯格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工作。

诽谤案辩护

马斯克的推文经常会引起轩然大波。在今年7月,他发推文指责一名英国潜水员是恋童癖者。后来,这名潜水员将马斯克告上了法庭。在这起诽谤诉讼案中,代表马斯克的一名律师力图淡化公众对马斯克推文的重视程度。

在周四向法院提议驳回这起诉讼案的时候,马斯克的律师说,他的当事人的侮辱言论并非陈述事实,而是陈述观点,是“在社交媒体上发生的类似校园里学生们的斗嘴”。他的律师写道,没有人会相信马斯克真的知道英国潜水员弗农-昂斯沃思(Vernon Unsworth)是不是恋童癖者。

马斯克的律师约翰-韦斯顿(John Hueston)称Twitter是“一个充斥着谩骂和夸张言论的臭名昭著的社交网站”,并说它“充满了含糊其辞的评论”。(河北网审校/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