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Facebook否认有人接替扎克伯格担任董事长

时间:2019-01-10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美国运通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纳德周四辞去了IBM和宝洁公司董事会的董事职位,但保留了他在Facebook的董事职位。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他可能会被任命为Facebook的董事长。

BI中文站12月28日报道

一直有人猜测,社交网络Facebook将解除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董事长职务,并让美国商界大亨肯尼思-陈纳德(Kenneth Chenault)接替他。现在,Facebook正式作出回应,消除了外界的猜测。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纳德周四辞去了IBM和宝洁公司董事会的董事职位,但保留了他在Facebook的董事职位。

这些事情发生的时机,以及Facebook是陈纳德列席董事会的唯一美国大公司这个事实,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他可能会被任命为Facebook的董事长。

与此同时,Facebook的独立股东(其中一些股东持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Facebook股份)向该公司施加了巨大压力,要求该公司打破扎克伯格同时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双重角色的格局。

投资者相信,辞去董事长职务更有助于扎克伯格承担更大的责任。该公司经历了灾难性的一年,受到了包括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在内的一系列风波的影响。

最初,Facebook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因而没有平息人们的猜测:陈纳德将成为该公司首位独立董事长。但后来,该公司决定制止谣言进一步扩散。

该公司一位女发言人告诉记者:“陈纳德将继续以同样的董事身份继续在我们的董事会任职。”

陈纳德在今年1月加入Facebook董事会。扎克伯格在陈纳德接受任命时说,他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游说陈纳德加盟。他还补充说,Facebook可以从陈纳德“打造值得信赖的品牌”的客户服务专业知识和经验中学到很多东西。(河北网审校/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