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 | 紫光集团人事调整:曾学忠晋升为紫光展锐副董事长

时间:2018-11-26 2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2017年5月,紫光股份宣布聘任从中兴通讯离职的曾学忠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腾讯《一线》 作者 颜东惑

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紫光展锐”)今日宣布:曾学忠晋升为紫光展锐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公司CEO职务,同时任命楚庆为紫光展锐联席CEO,负责公司产品研发、战略规划及市场发展。

2017年5月,紫光股份宣布聘任从中兴通讯离职的曾学忠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当年11月19日,曾学忠辞去紫光股份总裁职务,接任李力游出任展讯CEO一职。

紫光集团董事长、“并购狂人”赵伟国曾如此设定紫光的扩张路线:要遵循“三星模式”重塑全球存储芯片产业格局。而在这个过程中,曾学忠目前负责的紫光展锐成为关键一环。

据了解,2018年在紫光展锐任职期间,曾学忠制定了“发展、赶超、跨越”的全新战略理念,提出了“致力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芯片设计企业”的发展目标。在品牌、组织、产品、市场、营销等方面实现了多维度的战略布局,塑造了全新的紫光展锐品牌形象。如实现了产品及市场的优化升级,打造了移动通信芯片品牌—“虎贲”与泛连接芯片品牌—“春藤”,形成八大产品线矩阵,聚焦核心产品及5G产品的研发投入,打造高端产品品牌,提高产品竞争力。

对于到紫光以来的感受与变化,曾学忠曾如此描述:“因为20多年在一个通信公司,严格来说事业是相对简单一点,但是打开这扇窗到了紫光,过去在手机行业和他们都是竞争对手,现在成了合作伙伴,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想像过的东西,包括与华为的合作。”

他认为,未来十年将是数字的时代和智能的时代。数字时代的源动力是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而芯片是这三大基础要素的支撑;半导体行业从PC时代、互联网时代一直演进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则将进入5G和AI时代,这些技术变革的驱动力也来自芯片。

目前,紫光展锐已成为全球前三的手机基带芯片设计公司、中国最大的泛芯片供应商、中国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一线|刘强东律师:路透文章破坏调查的完整性 持续爆料另有目的

一线·态度|GPU着火 AI业务受挑战 英伟达拐点已来?

一线|百度与亚信合作 涵盖智能客服、物联网、5G等多个领域

一线|字节跳动宣布抖音国内日活跃用户突破两亿

一线|快手CEO宿华: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获得了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