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财报图解| 高通第四财季营收58亿美元 同比下滑2%

时间:2018-11-08 2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高通(纳斯达克证券代码:QCOM)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四财季营收为58.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9.05亿美元下滑2%;净亏损为4.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68亿美元。

高管点评: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我们公布的业绩远远超出我们对第四财季的业绩预期。受益于CDMA技术集团芯片组需求超出预期,以及运营支出的降低,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收益超出我们预期的高端。我们的战略目标执行得很好,包括在2019年推动5G在全球的商业化,并将大量资本返还给我们股东。”

一、营收同比下滑

高通第四财季营收为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9亿美元下滑2%,比上一财季的56亿美元增长4%。其中,设备和服务相关营收为46.50亿美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46.98亿美元;授权营收为11.5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07亿美元。

二、净利润同比转亏

高通第四财季净亏损为4.93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68亿美元,上一财季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滑7%,比上一财季的15亿美元下滑15%。

高通第四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0.35美元,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上一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90美元,比上年同期的0.92美元下滑2%,比上一财季的1.01美元下滑11%。

三、运营利润同比转亏

高通第四财季运营亏损为7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亿美元,上一财季运营利润为9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为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6亿美元下滑19%,比上一财季的14亿美元下滑10%。

四、技术授权营收同比下滑

高通技术授权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11.3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13亿美元相比下滑6%,与上一财季的14.65亿美元相比下滑22%。该集团的税前利润(EBT)为7.3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29亿美元相比下滑11%,与上一财季的10.49亿美元相比下滑30%;税前利润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8%,上一财季为72%。

五、CDMA技术集团营收同比持平

高通CDMA技术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46.4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6.50亿美元基本持平,与上一财季的40.87亿美元相比增长14%。该集团的税前利润(EBT)为7.9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73亿美元相比下滑18%,与上一财季的6.07亿美元相比增长31%;税前利润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上一财季为15%。(整理/无忌)

相关新闻:

财报图解|股票证券投资亏损致携程网第三季度同比转亏

财报图解| Snap第一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增速放缓明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