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财报图解| Snap第一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增速放缓明显

时间:2018-05-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二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nap第一季度营收为2.3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0美元相比增长54%;净亏损为3.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2.09亿美元相比收窄83%。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2.2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7美分,不及上年同期和市场分析师的预期。2017财年第一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9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0美分。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Snap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7美分;营收为2.4355亿美元。受此影响,Snap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14%。

一、营收增速持续放缓

Snap第一季度营收为2.3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0亿美元相比增长54%,不及市场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一季度营收为2.4355亿美元。

自去年年初上市以来,Snap前五季度的营收增幅分别为286%、153%、62%、72%和54%,放缓迹象明显。

二、净亏损大幅收窄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3.86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30美分,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7财年第一季度,Snap的净亏损为22.09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31美元。

Snap第一季度净亏损大幅收窄,主要是该公司去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计入与公司上市相关的19.9亿美元的巨额股权奖励支出。

三、运营亏损环比增长

Snap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93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2.14亿美元,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3.61亿美元。

四、成本与支出同比下滑

Snap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6.2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3.6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9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01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8.06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2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19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3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1.74亿美元。

五、日活跃用户增速下滑

Snap第一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91亿人,比上一季度增加400万人,增幅为2%。日均活跃用户增加2500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15%。

自上市以来,Snap日活跃用户增速一直处于下滑之中,过去5个季度分别为36%、21%、17%、18%和15%。

六、每用户平均营收环比下滑

Snap第一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21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比上一季度下滑21%。(整理/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