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财报图解|股票证券投资亏损致携程网第三季度同比转亏

时间:2018-11-08 2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携程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TRP)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4亿元(约合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归属携程网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65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亿元。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在2018年第三季度取得了优秀的业绩。携程有庞大且忠诚的用户群体,且他们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他们在携程上的粘性也不断提升。我们不断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来覆盖用户所有的旅游需求。”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表示,携程在2018年的第三季度取得了优秀的业绩,“我们将继续不懈努力扩大自身的规模优势,并抓住全球化带来的重要机遇,推动携程在长期不断获得成功”。

一、营收增速平稳

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4亿元(约合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较上一季度增长28%。携程净营收的同比增长,得益于酒店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公司旅游业务四大主营业务全线增长的推动。

二、净利润同比转亏

携程网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05亿元(约合1.6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4.29亿元。携程第三季度同比转亏,主要原因是财报中计入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股票证券投资损失。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亿元(约合2.5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亿元。

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人民币2.08元(约合0.30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88元(约合0.42美元)。

三、运营利润加速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5亿元(约合2.1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亿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7.24亿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2.7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亿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2亿元。携程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营收的同比及环比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6%,低于去年同期的19%,高于上一季度的1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0%,低于去年同期的24%,高于上一季度的16%。

四、酒店预订营收高速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36亿元(约合5.28亿美元),同比增长21%,比上一季度增长29%。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增长;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五、交通票务预订营收恢复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收为人民币36亿元(约合5.27亿美元),同比增长6%,比上一季度增长20%。携程网交通票务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六、旅游度假业务高速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1亿美元),同比增长28%,比上一季度增长64%。携程网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休闲旅游和自助游数量的增长;携程网旅游度假产品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七、商旅管理业务营收高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公司旅游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67亿元(约合3900万美元),同比增长31%,比上一季度增长5%。携程网公司旅游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旅游产品范围的扩大。(整理/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