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获酒店预定软件授权 进一步拓展旅游业

时间:2014-04-08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获酒店预定软件授权 进一步拓展旅游业

河北网 景隼 4月8日编译

谷歌()周一宣布,已经与在线酒店预订软件创业企业Room 77达成技术授权协议。Room 77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卡尔文•扬(Calvin Yang)以及该公司的多位技术工程师将一并加入谷歌旗下的酒店搜索团队。

谷歌近期一直在旅游业务方面进行大笔投资,并希望占据在线酒店和机票预订市场的更大份额。2011年,谷歌曾斥资约7亿美元收购了航班信息聚合服务提供商ITA Software Inc.,后者的Hotel Finder服务能够从大量在线旅游公司的网站上搜索到机票价格和预订信息。

Room 77的公司总部距离谷歌总部不到三英里,该公司的股东包括美国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 Inc.。Room 77由科技投资者布莱德•格斯特纳(Brad Gerstner)创立,在与谷歌达成授权协议后仍将保留对“自身的品牌、网站、移动应用、专利和其他技术”的所有权。

谷歌新闻发言人蒂姆•德利南(Tim Drinan)和Room 77新闻发言人道恩•里昂(Dawn Lyon)都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Room 77曾经表示,该公司希望向投资者“派发数千万美元的剩余现金”。Room 77曾在去年收购了CheckMate公司,并正在努力对其进行建设,目的是为酒店提供移动端预订管理服务。Room 77 CEO德鲁•帕特森(Drew Patterson)仍将继续留任并保持职务不变。

在获得授权后,谷歌可以为希望获得快速酒店预订体验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目前移动在线旅游市场最具吸引力的业务。与此同时,这项协议也加剧了谷歌与在线旅游网站Priceline Group Inc.的竞争,后者是谷歌搜索广告的最大买家之一。

相关新闻:

阿里影业再度停牌 晚间或有进一步消息

百视通与风行网进一步融合:推新视频平台架构

复星回应分众私有化:获进一步潜在财务收益

诺基亚为发布会宣传资料作假进一步道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