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阿里巴巴投资印度互联网公司

时间:2015-01-11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里巴巴投资印度互联网公司

河北网讯 1月10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金融服务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同意联手向印度在线商业网站One97 Communications公司(以下简称“One97公司”)的在线支付和营销业务投资约5.75亿美元的资金。

阿里巴巴于去年9月在美国上市,融资250亿美元,并成为当时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阿里巴巴集团主要经营网络市场,该集团旗下的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则主要经营支付宝业务,即提供在线支付服务。

知情人士声称,如果这一交易进展顺利的话,那么阿里巴巴及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联手获得One97公司30%的股权,这样,One97公司的价值也将超过20亿美元。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的此次投资将主要流向One97旗下的Paytm业务部门。Paytm部门主要也是处理在线支付,并经营着互联网购物业务。印度消费者可以通过他们的手机来使用Paytm的这些服务。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仍未就拒绝就上述传闻置评。与此同时,One97的发言人只是回应称,该公司正处于融资过程之中。One97的发言人对媒体称:“我们将在融资过程完成之后再进行沟通。”

此次投资将是阿里巴巴集团对印度小型但成长快速的电子商务行业进行的首笔投资。最近一段时间,印度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较为迅速,并吸引了国际市场多家投资商的关系。例如,亚马逊、日本的软银以及其它投资机构都对印度电子商务行业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投资方都认为,印度的在线购物市场必将拥有蓬勃发展的春天。

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以便让更多的海外零售商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同时也帮助中国销售商打入中国之外的其它国际市场。

Paytm方面称,该部门的在线市场约有1.5万个商家,主要销售电子产品、服装以及配件等。Paytm目前约有2500万个注册用户,移动钱包用户数量约为2000万个,并为Uber、Expedia以及Airbnb等在内的多家公司提供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当前的新协议(还需要得到中国监管机构批准),印度消费者将能够在阿里巴巴网站通过Paytm来支付,从而进行购物,而中国消费者也将能够通过支付宝从那些在Paytm网站上销售商品的商家手中购物。知情人士还透露,阿里巴巴网站上的销售商也将能够在Paytm上发布可供销售的产品,反过来也一样,Paytm网站也可以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发布可供销售的商品。

知情人士还透露,One97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大部分资金,来拓展Paytm部门的在线购物网站业务,并进一步研发支付技术。作为协议的一部分,Paytm将能够接触到支付宝的技术,包括支付网关、移动钱包系统以及反欺诈措施等相关技术。(悦潼)

相关新闻:

大众点评完成8.5亿美元融资 小米腾讯等投资

亲历窝窝上市流产八小时:从平静到失控

阿里巴巴封杀广州樱花小家电

电商春节战役结束 自建物流小胜第三方快递服务

要逆天?当当推弹幕吐槽阅读APP当读小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