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马云超李嘉诚成亚洲新首富

时间:2014-12-16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云超李嘉诚成亚洲新首富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现年50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凭借着286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总额已经超过香港富豪李嘉诚,成为新的亚洲首富。现年86岁的李嘉诚自2012年4月5日以来一直是亚洲首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公布的数据,目前马云的财富总额达到286亿美元,而李嘉诚为283亿美元。对此,李嘉诚昨天通过发言人在香港表示:“中国的年轻人干得很好,我对此只有感到高兴。”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则拒绝对马云成为新的亚洲首富一事进行置评。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数据还显示,李嘉诚的财富今年以来下降了19亿美元,尽管李嘉诚旗下房地产公司长江实业的股价在今年上涨,但其他一些投资,例如赫斯基能源公司的股价则出现了下跌。而在马云方面,今年以来其个人财富骤增25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以及上市之后股价大涨。目前阿里巴巴的总市值已经接近2600亿美元,超过了亚马逊和eBay的总和,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排名第九。马云超过一半的个人财富来自他所持有的6.3%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这部分股份的价值达到163亿美元。此外马云还持有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融的将近一半的股份。

相关新闻:

没人加班就撤总裁?马云辟谣:我没那么任性

马云台湾大学演讲:没淘宝超市也活的不好

马云回应“240亿捐款流向海外”质疑:我躺枪

质检总局局长约见马云:阿里要看重自己看重质量

马云:以前想与微信竞争 现在会鼓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