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质检总局局长约见马云:阿里要看重自己看重质量

时间:2015-02-11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质检总局局长约见马云:阿里要看重自己看重质量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9日应约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支树平赞成阿里巴巴就打击假冒伪劣问题主动寻求各方面支持合作,希望阿里巴巴看重自己、看重质量,视质量安全为生命线,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支树平指出,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业态,近年来发展迅猛,很有活力很有潜力,不仅方便百姓购物,而且对带动创业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但是,电子商务领域存在的假冒伪劣等质量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近年来,质量安全带来的教训十分深刻。质量是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生命线,绝不能让假冒伪劣商品在网络上大行其道,否则不仅坑害消费者,损害国家声誉,也会断送电子商务的发展前途。电商企业必须恪守营商正道,切实重视和解决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电子商务发展从“量”的增长转到“质”的飞跃上来。

支树平强调,提升产品质量,净化网购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努力,社会共治,持久推进。阿里巴巴作为全球电子商务著名品牌,关乎中国企业的形象,关乎中国产品乃至中国制造的形象,要更加看重自己、看重质量,视质量为生命,塑造好形象,作出大贡献。要争当电商创新发展的领头羊,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要争当重质量守诚信的领头羊,切实增强质量意识,担当社会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要积极配合政府的质量监管,共同构建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格局。

马云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业务和发展情况,高度认同质量是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他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新型业态,发展迅猛,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阿里巴巴作为知名电商企业,为打击假冒伪劣问题作出了努力,但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阿里巴巴将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的优势,及时为监管部门提供有关信息,与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联手打假,共推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