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韩国电商Coupang融资3亿美元

时间:2014-12-13 2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韩国电商Coupang融资3亿美元

河北网讯 12月11日,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韩国电商Coupang日前完成了一笔规模高达3亿美元的融资。据悉,私募公司黑石集团牵头了Coupang的本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了20亿美元。

今年4月,Coupang刚从硅谷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对冲基金投资人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手中募集到1亿美元。

Coupang最新一轮的融资,表明美国投资公司对这家热门的韩国创新企业充满信心,这也为该公司日后赴美上市奠定了基础。黑石集团牵头对Coupang进行投资,也表明美国投资人对亚洲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越来越感兴趣。上月,投资银行高盛牵头对韩国流行移动送餐服务公司Woowa Brothers进行了投资。

自诩为韩国亚马逊的Coupang,目前已有超过70%的营收来自于国内智能手机用户。在获得新一轮融资之后,Coupang账面上持有的现金总额已高达5亿美元,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改进其移动服务和配送网络。

与亚马逊不同的是,Coupang控制了整个零售过程,从仓库存储货物到运营配送中心,再至招募快递人员。Coupang由韩国人Bom Kim创办,他在2010年6月从哈佛商学院辍学创办了这家公司。Coupang最初是一家类似于Groupon的团购网站,后来开始销售来自于第三方卖家的商品。

从2012年开始,Coupang开始效仿亚马逊,选择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商品。目前,Coupang依旧保留着网络团购和代销业务,只不过所占公司营收的比例已经不大。

Coupang当前正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尽管这家私有的公司并未对外透露其销售和利润数据,但是该公司已表示,公司的年毛销售额已平均达到22亿美元。Coupang表示,该公司的移动应用已被三分之一的韩国民众下载。

当前,Coupang所有的销售收入均来自于韩国市场。Coupang当前还无法向海外运送商品,而且因为韩国国内监管的限制,该公司无法存储用户的信用卡信息。这也就意味着,与亚马逊不同的是,Coupang的用户必须在每一次交易时输入自己的支付信息。

Bom Ki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寻求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Bom Kim并未详细透露该公司的上市计划,但证实公司寻求在美国上市。(无忌)

相关新闻:

韩媒:朝鲜都用上电商了 支持移动购物

京东“韩国馆”开启 计划在韩建仓储基地

传Groupon收缩战线 将出售韩国移动电商控股权

阿里巴巴否认在韩投资建“阿里巴巴城”

阿里巴巴拟投资9亿美元在韩国建物流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