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一台能教会孩子编程的机器人

时间:2013-07-09 15: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台能教会孩子编程的机器人

河北网讯(刘畅())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自从科技领域普遍认为编程是孩子不得不学习的重要技能,在孩子甚至还没学会识字的时候,市场中便已充斥着很多培养下一代扎克伯格的平板电脑应用了。

旧金山湾区的创业公司Play-i又见新招。该公司正在制造机器人,在孩子玩耍过程中教会他们编码,孩子可以在玩耍中接触科技。

Play-i的市场销售经理 Akhil Anumolu说,“小孩子在实际互动中学会新知,为什么不用实体物件来教会他们编程呢?”

Play-i的口号是“每个孩子一个机器人”,但是并不是要组建一个小孩大小的机器人军团。目前的机器人模型大概是和无线电控制的玩具车一样大小,其中很多部件可以互换。

通过把一个机器人部件连到另一个机器人上,孩子可以让机器人一直重复动作。其他部件体现一些类似函数和if/then语句的概念。同样运行一款应用,孩子们可以通过使用平板电脑或者PC电脑操控机器人。

Anumolu表示,“我们不会仅仅用到电脑屏幕,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我们要改变孩子学习编程的方式。”

一款产品从无到有,最终成型并非易事。但Play-i已经从Madrona风投和谷歌()风投处募集100万美元种子资金。

经过测试的机器人仍在不断变化。Anumolu估计这款产品最终价格不会高于100美元,主要市场为5-12岁儿童。

Anomolu认为,“实际上,孩子的想象力给了我们打造这款产品的灵感。他们把机器人安装成恐龙,编程序让它攻击玩具房子,还有的孩子把它装成宠物,教它跟着自己四处走动。”

Play-i的机器人原型8月结束制作,9月中旬在Kickstarter上公布于世。

Anomolu还表示,“我们不光是要打造出一款好的产品,也要推动美国教育体系在学校中开立这样一门课程。不管学校是不是使用我们的产品,计算机科学都是非常必要的。”

相关新闻:

电商未来之战:谷歌机器人对亚马逊无人机

未来的机器人

让玩具机器人教小朋友们学会编程?

创客运动在中国日渐风行 音乐人也能发明机器人

挑战iPad教学 乐高机器人能行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