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挑战iPad教学 乐高机器人能行吗?

时间:2013-07-20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挑战iPad教学 乐高机器人能行吗?

河北网讯(相欣)7月19日消息,今日乐高集团旗下的乐高教育宣布其第三代机器人EV3正式登陆中国,与全球同步上市。

在有人笑称孩子生来就会玩iPad的时代,家庭聚会上、课堂上、假期里,孩子与这些科技产品形影不离。而乐高机器人的存在,很可能将对这一现状带来挑战。

除了科技感十足的EV3机器人,乐高教育更是展示了机器人教育给儿童带来的重要影响,比如培养团队精神,加强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应变能力、表达和社交能力等等。

相比机器人教学,iPad在课堂中的应用似乎更为广泛。

据了解,在去年初,北京史家小学就率先将iPad引入品德与社会课同年9月,南京21所小学试点“电子书包”计划,在部分科目中实现了iPad的教学互动。

越来越多的学校将iPad引入教学,而社会上对于此现象的评论却褒贬不一,相比方便展示教学内容、调动学生积极性等优势,家长似乎更加担心孩子因此出现的健康问题、心理问题、以及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被弱化等问题。

对于机器人进入学生课堂,大家还比较陌生。

其实,在欧美等国家,机器人融入教学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有数据显示,美国麻省理工有80%的一年级学生使用乐高机器人作为教学。

来自美国Tufts大学研究助理教授Ethan Danahy表示,机器人教学是相当棒的工程教学途径,因为当老师和学生一起做某项机器人项目时,你会接触到不同领域的学习,从结构到机械再到电子或计算机科学。同样,机器人也可以融入现有的课程,帮助学生提高数学和科学技巧及能力。

来自北京12中的郑剑春老师将机器人教育融入到了他的教学中。他表示,以往老师是将原理验证给学生看,而利用这种方法学生就可以享受到探寻真理的乐趣,机器人可以帮助他们有效验证包括牛顿第二定律、测量重力加速度、测试声音传播速度这些课本里的理论。

比尔·盖茨曾说过,机器人时代即将到来。不知道乐高机器人的出现能否会验证他的这句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