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Fan TV: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机顶盒么?

时间:2013-06-0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n TV: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机顶盒么?

河北网讯(迭影)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D11大会上,Fanhattan CEO吉尔斯·卞罗萨(Gilles BianRosa)带来了一款名为Fan TV的机顶盒设备,惊艳四座。据悉,这款产品外观由伊夫·贝哈尔(Yves Behar)设计。

2011年6月,一家硅谷的初创企业,发布了一款名为Fanhattan的iOS应用,并获得良好反响,人们可以通过这款软件寻找流媒体视频。最近,Fanhattan将服务带到了网络上。但事实证明,这一切似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这家公司一直在秘密研究自家的媒体流设备。两年之后,Fanhattan终于将它带到了世人的面前。

在今日D11会议的舞台上,Fanhattan联合创始人兼CEO吉尔斯·卞罗萨(Gilles BianRosa)为Fan TV揭开面纱——这是一个由伊夫·贝哈尔(Yves Behar)设计的娱乐系统,结合了有线电视机顶盒和流媒体设备的功能,类似苹果AppleTV和Roku。

目前,这款设备的售价和出货日期并未透露。据悉,Fan TV包含了电视直播、视频点播、流媒体服务以及云DVR。用户能够通过滑动和点击等手势操作,控制鹅卵石状的触摸板摇控器。

此前,不少同行对手都在交互式电视领域折腰,Fanhattan希望在此寻求突破,打造出真正与互联网整合的电视体验。无论是行业开拓者WebTV,还是即将到来的Xbox One,都需要单独的有线机顶盒,将网络的内容带到电视上。而Fan TV将这些功能合并到了一个单一的设备中。卞罗萨在接受TheVerge网站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尝试将整个系统全面整顿”,据悉,他曾是BitTorrent客户端及媒体中心Vuze的联合创始人。

就像其他那些能够为电视、电影浏览提供新界面的机顶盒服务一样,Fan TV对标准700频道有线电视网格进行提升,积极对用户的查看选项进行分类:依据电视节目类型、电影流派、演员及其他信息。

Fan TV: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机顶盒么?

截至目前,Fanhattan并未透露将选择哪个电视直播伙伴合作,但是推广视频中,出现了Hulu Plus和Redbox的画面。目前的iOS应用,将29个服务连接了起来,包括——亚马逊、NBC、Netflix等。当你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内容,就可以选择立即浏览或发送到云DVR,随后可以遥控播放。

将所有的这些连接在一起的,是一款名为Fan的应用程序——可以将移动应用、Fan TV和网络相连。这款一直处于内部测试阶段的网络应用,今天向公众开放。

但是Fan TV能做到的,不仅仅是让用户找到可供观看的内容。在演示中,卞罗萨选择用摇控器播放《钢铁侠2》(Iron Man 2),将屏幕挪到右侧,通过音乐流媒体服务开始播放配乐;随后他又将屏幕挪到右侧,显示了一个与之整合的零售商店,里边有各种各样与《钢铁侠2》相关的商品可供选购。

不过,只有在有线厂商同意提供电视直播服务的情况下,Fan TV才能运转良好。卞罗萨表示,目前并未计划有线机版本,但也没有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一些观察家预测,这样一款产品,很有可能会引来康卡斯特(Comcast)、Time Warner(时代华纳)的积极关注。

“目前有证据表明,有线公司愿意去尝试这些合作”,Gartner分析师,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表示,“你要记住,这些公司是基础设施的提供者。他们能够将管线布入居民的家中,却并不是用户界面的行家。他们不是交互式软件的开发人员。想要做到这些,他们急需帮助。”更好的用户体验意味着,目前的有线客户可能会倾向选择支付每月昂贵的服务费用,而不是转投Netflix、Hulu的阵营。这在目前这样人们急不可待地想要切断连接线的时代,难能可贵。

不过从网络上提供直播电视数据的IPTV,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索尼、康卡斯特、时代华纳、苹果都被曝涉足IPTV业务,这将于AT&T U-verse和Verizon FiOS等现有服务展开竞争。不过根据NPD设备研究总监约翰·布福(John Buffone)表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只有12.8%的美国家庭,拥有至少一台能够连网的电视。

与此同时,客厅的竞争也空前激烈。今年Xbox One、PlayStation 4发布,而亚马逊机顶盒及苹果全新电视设备也将加入争夺。本周,Roku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为直接与新式电视集成作出努力。

卞罗萨表示,他知道想让用户在自己的客厅中,尝试一个未经考验的品牌存在这不小的挑战。“它不仅仅需要做得更好——还需要特别超群、出众。”不过在售价、出货日期及内容合作伙伴均未透露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断言Fan TV是否就是这样一款理想设备。

与此同时,如果能够达到演示中的使用体验,Fan TV很可能会吸引大量的拥趸——即便是在这样一个,已经越来越拥挤的领域。卞罗萨指出:“是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不重要的,关键在于能否成为市场中最好的一个。”在电视领域成为最强音,仅仅依靠正确的硬件、软件是不够的。这也意味着,这家公司需要从这一个人人自危的行业中,获得一些支持者。

Fan TV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外形是否动人(不过确实不错),而是卞罗萨和他的团队,是否能够将他们所承诺的全部功能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

电商平台Fancy融资5300万美元 影星史密斯参投

Fancy:SEC文件披露其再斩获2600万美元融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