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腾讯云未来社区居民电子出入码累计使用次数已超5万次,北京、河北已覆盖

时间:2021-02-01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无论是“原地过年”还是返乡,社区作为假期生活中重要场所,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基层社区需要更高效、安全的通行管理方式,而出入凭证电子化便是防疫升级的第一关。

为了满足社区管理的新需求,腾讯云未来社区发布居民电子出入码,进一步助力社区防疫管理升级。目前河北邢台市已在十几个试点小区正式使用。上线几天内,电子出入码累计服务住户近2万人,累计使用次数超5万次,平均每日亮码6000次,稳定支持了社区实行智能、高效和更安全的人员通行管理。

卡口管理人员可在居民出入小区时,根据电子码信息,识别其是否为本小区居民,测温后进行线上记录。针对中高风险需要严防严控管理的社区,小区管理员可以在后台根据不同居民的工作属性,对居民设置出入次数上限。此外,为了避免居民截图出入码重复使用,电子出入码在亮码页面增加时间印戳,方便社区管理人员判断可否通行。

借助电子出入码,小区不仅可以免去纸质登记字迹不清、信息查找麻烦等困难,实现高效管理,同时,也为居民节省了办证时间,降低纸制登记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考虑到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等群体,可由其他人代领出入码,进出小区时只需携带打印出来的纸质二维码,由卡口管理人员扫码确认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还集合腾讯生态优势,将腾讯出行、健康医疗等资源进行集成,在社区服务小程序“微社区”中上线一系列便民功能,如疫情地图、疫苗专区、2021春节出行防疫政策查询等服务,在助力社区智能防疫管控之外,也为居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QQ截图20210201165802.png

邢台市紫晶观邸小区居民在出入社区时都会主动配合扫描电子出入码、测温。该小区居民吕杰表示,这样的智能管理方式挺好,不再需要用笔登记进出信息,尽量减少了接触。学府社区党委书记焦利杰也称赞,小区居民电子出入码是一款易操作、智能程度较高的“防控工具”。它的推广对于居民出入小区的管控更便利、更高效、更安全。

除了通过出入码及时响应防疫政策之外,腾讯云未来社区也在打造全方位解决方案,为政府街道、社区等基层治理人员提供高效的管理手段,也为街道、社区、居民之间搭建高效的沟通桥梁,共建有智慧、有温度的美好社区!

相关新闻:

腾讯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打造“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各产品青

中新社携手腾讯推出“云聚中秋”新媒体产品 邀请全球华侨华人云

探究Uber日本另类发展路:乡村包围城市真的能有未来?

曾经雪中送炭的乐视 正在左右易到扑朔迷离的未来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 创业仍有很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