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美订餐外卖Munchery寻觅新CEO 烧钱O2O模式难以为续

时间:2016-10-13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订餐外卖Munchery寻觅新CEO 烧钱O2O模式难以为续

特里·陈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私厨特色菜预订平台Munchery当前正着眼于替换首席执行官特里·陈(Tri Tran),并试图通过新一轮融资帮助公司寻找到盈利的业务模式。

最近加入Munchery董事会的O2O图文快印龙头Shutterfly前首席执行官杰夫·豪森伯德(Jeff Housenbold),目前是Munchery新首席执行官的热门人选。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董事会确实征询过我的意见,询问我是否考虑出任首席执行官。我已向他们表示我愿意。”不过豪森伯德还表示,他并不是Munchery首席执行官的唯一候选人。“我们正在与一家猎头公司就此进行密切的合作,”他说。

豪森伯德称,Munchery在2015年完成了上一轮融资,当时的估值约为2.50亿美元至2.75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美国部分城市开展业务的Munchery,目前每月的亏损达到数百万美元。虽然该公司已同投资人就新一轮融资事宜进行了接触,但除去现有大股东之外,该公司很难寻找到新投资人的支持。截止目前,Munchery已累计募集到1.2亿美元资金。

并不是只有Munchery一家O2O送餐公司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一直尝试着出售亏损的送餐业务Caviar,但无人问津;另外一家送餐公司Postmates迄今也没有完成新一轮的融资。与此同时,打车应用Uber也没有把自己雄心勃勃的送餐服务计划推向全球市场。

Munchery成立已有超过五年时间,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已若干次更改其业务模式,并正考虑推出不同的服务。不同于普通外卖平台,Munchery的对接对象不是餐馆,而是本地厨师,每天有5名至10名厨师当班。Munchery从每道菜中扣取一定的平台服务费后,剩下的利润给予厨师。用户在网页或客户端上可浏览各厨师背景和每道菜品的详情,下好订单后,菜品会在20分钟至40分钟内送至家中。Munchery在本月初表示,将开始向企业提供送餐服务。

豪森伯德和Munchery投资人施欧文·彼西弗(Shervin Pishevar)承认,Munchery今年年初平均每月要亏损500万美元,如今已降至300万美元以下。

在过去的一年中,已有多位高管从Munchery离职,其中就包括了运营和战略副总裁克里斯·弗瑞德里克森(Kris Fredrickson),以及首席客户体验官帕斯卡尔·里格(Pascal Rigo)。里格在今年3月离职时曾表示,“我无法苟同与他们的成长战略,以及对未来的‘愿景’。”

估值更低

2015年5月,Munchery募集到大约8500万美元资金,估值达到2.5亿美元至2.75亿美元。当时的融资牵头方为风险投资公司Menlo Ventures。在豪森伯德加入公司董事会之前,彭博社和其他新闻媒体此前曾报道称,Munchery的估值已达到3已美元。不过豪森伯德在本周表示,Munchery的高管并没有努力尝试着修改媒体报道的错误数据,因为“估值越高,企业家就看上去越优秀。”他表示,他正着眼于改变这种错误的观点,因为他相信“精确性”。

消息人士透露,Munchery一直考虑以低于2亿美元的估值从外部投资人手中募集资金。 豪森伯德表示,因为公司并没有完成新一轮融资,所以任何对公司估值的报道都是猜测性的。

Munchery的上一轮融资属于内部融资,因为Menlo Ventures已参与了该公司先前的融资。消息人士称,Menlo Ventures和Munchery的其他主要投资人,包括风险投资公司Sherpa Ventures,目前很难说服新投资人对Munchery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对其进行投资。

转折点

不过这并未阻止Sherpa Ventures和其他投资人对Munchery的前景发表大胆的声明。Sherpa Ventures合伙人谢尔文·皮谢瓦(Pishevar)在9月9日曾表示,豪森伯德加入Munchery董事会,将成为该公司在全美市场扩张的转折点。他当时曾说,“Munchery的业务进展顺利的令人难以置信。豪森伯德能够加入公司董事会帮助我们驾驭公司,我们感到非常幸运。”

皮谢瓦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打造公司的品牌需要一定的时间。“一个全球性的品牌绝不是一夜就能打造出来的,Uber的情况与之类似。这家公司起初专注于在部分城市发展业务,待羽翼丰满时再向其它城市扩张。”

特里·陈对此表示,“我们对公司引入以为世界级的管理者,支持公司快速的扩张和推进公司的业务感到激动。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欣喜,期待着与团队携手,把公司业务带入新的辉煌。”(编译/明轩)

河北网开通知乎机构账号了!你敢翻牌,我就敢答,在知乎等你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斯坦福”,可获取《斯坦福大学报告: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报告下载链接。

美订餐外卖Munchery寻觅新CEO 烧钱O2O模式难以为续

相关新闻:

滴滴大兼并背后的资本霸权:烧钱规模堪比战争

优步在中国:战斗不止,烧钱不息

揭秘移动直播热背后的泡沫:僵尸粉、刷榜与疯狂烧钱

滴滴和Uber融资PK的背后:“烧钱”高峰期或已结束

Uber大举融资背后:进入融资+烧钱循环 未来风险巨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