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黑莓第四季度净利润28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时间:2015-03-28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黑莓第四季度净利润28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河北网讯 3月27日,黑莓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黑莓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4.23亿美元,意味着这家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厂商已连续两个季度令人意外地实现盈利,主要由于黑莓采取了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及对一系列广泛的专利组合的投资价值作出了调整。

在截至2月28日的这一财季,黑莓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5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四季度,黑莓的净亏损为4.23亿美元,每股亏损为80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黑莓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美分,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每股亏损4美分。

但与此同时,黑莓第四季度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三分之一,至6.60亿美元,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86亿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为止,黑莓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值为28.8亿美元。

这家加拿大公司一度曾是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厂商,但现在早已风光不再,目前正在公司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的领导下进行转型。虽然其核心黑莓业务仍是业务重点,但程守宗正在对这项业务进行精简,并将其资源转向盈利能力更高的软件和服务领域中去。与此同时,他还将目标客户群收窄至以大型企业客户为主,撤回此前试图成为一个大众市场品牌的战略。

程守宗在黑莓发布财报以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的财务可行性已不再是个问题。”他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复兴黑莓的计划已经进行了一半。

黑莓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计划将黑莓的某些主要元素——比如说其安全服务和“BlackBerry Hub”界面等——引入苹果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另外,黑莓还宣布与谷歌()结盟,为Android for Work提供支持;与此同时,黑莓还与三星的Knox安全功能建立起了更加密切的联系。

这并不意味着黑莓已经放弃了智能手机业务。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上,黑莓发布了两款即将上市的智能手机:一款是低价的全触摸屏BlackBerry Leap,另一款则将配备曲面屏和滑出式键盘。

黑莓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0万部,并称其客户以211美元的平均售价抢购了160万部手机。在今年年初,黑莓Classic和Passport终于在美国上市。“初期的销售报告令人感到振奋。”程守宗说道。他指出,现在全球有86个国家的160家运营商正在出售黑莓智能手机,并表示这是多年以来黑莓所得到的最广泛的支持。在已经售出的黑莓智能手机中,有90%都是盈利能力更高的新一代产品。

对于2016财年,程守宗表示他将以可持续盈利为重点目标,确保每个季度都能通过业务运营活动创造出现金流,并稳定其正在下滑中的营收。他认为,黑莓的设备业务将在2016财年下半年中日益实现盈利。(瑞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