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美最大规模无线频段拍卖结束 AT&T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最大规模无线频段拍卖结束 AT&T成最大赢家

河北网讯 1月31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五公布的美国无线频段拍卖结果显示,此次活动一共拍出了449亿美元,成为FCC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无线频段拍卖。

其中,AT&T斥资182亿美元竞拍,成为此次拍卖的最大赢家,同时卫星电视服务商Dish也拿出巨资竞拍,出资额甚至超过了其他的无线运营商。

AT&T出价182亿美元购买了部分AWS-3频段的牌照,Dish本身并没有竞拍任何频段,但是投资了两家竞拍合作伙伴SNR Wireless LicenseCo LLC和Northstar Wireless LLC,他们的出资额达到了133亿美元。Verizo和T-Mobile的出资额分别为104亿美元和18亿美元。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没有参与此次竞拍。

此次拍卖一共拍得了449亿美元,表明无线运营商和其他公司都非常渴望获得新的无线频段,进而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运营商手中的无线频段增加,有助于他们扩大移动互联网的容量,缓解网络拥堵。

Veriz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拍卖活动中该公司一共获得了181个牌照,覆盖了美国61%的人口。AT&T获得了251个牌照,T-Mobile获得了151个牌照。AT&T、Dish的合作伙伴和Verizon拍得了一些最受羡慕、最昂贵市场的无线频段牌照,例如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

AT&T计划从2017年或2018年开始使用新的无线频段,以提升网络性能,改善视频服务等移动数据服务。AT&T表示,希望新的频段能够主要应用于下载,而不是传输视频和其他数据。Verizon和T-Mobile均未透露新频段的使用计划。

FCC一直努力从各级政府机构和其他持有者手中拿回无线频段,然后通过这种拍卖方式将其提供给无线运营商等公司。(小贝)

相关新闻:

AT&T高管:移动服务将提升企业效率

美国运营商AT&T也推出流量不清零政策

AT&T或获得亚马逊智能手机在美独家销售权

670亿美元交易解读:AT&T到底买到了什么

报道称AT&T将以500亿美元收购DirecTV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