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这家伙是骚扰电话“终结者”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家伙是骚扰电话“终结者”

河北网讯 去年早些时候,独立工程师阿隆-福斯(Aaron Foss)因为成功找到了解决广告电话泛滥的方法而赢得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举办“Robocall垃圾电话解决方案挑战赛”(Robocall Challenge),并因此而收获了2.5万美元的奖金。

具体来说,阿隆-福斯是在2013年的时候使用了一种类似于对比电话号码数据库的白名单、黑名单和灰名单,同时结合通过呼叫转移(大部分手机都自带这一功能)的方式来自动拦截恼人的广告电话,同时允许正常电话的接入。由于这一方法对广告电话的拦截非常有效,福斯甚至还专门将其打造成了一项业务来对外提供。

据悉,福斯提供的垃圾电话解决方案Nomorobo在去年总计成功拦截了1510万通骚扰电话。其中,该服务主要通过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云通讯服务公司Twilio屏蔽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临时度假别墅推销电话以及假冒的微软系统支持来电。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全美这么多移动运营商长时间都没能解决一个独立工程师就能够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这些移动运营商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的存在,而是一直在有意无意的避免使用黑名来电屏蔽技术,因为他们相信使用这一方法将不可避免的涉及到黑名单的维护问题,且将极有可能屏蔽掉部分正常来电。

然而,这些大型移动运营商却将自己的不作为归咎于1934年出台的《电信法》(Telecommunications Act),该法案清楚的写明无论来电者是出于何种目的,移动运营商都有义务将电话完整的接入被拨打方。

同时,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ellular Telephone Industry Association ,以下简称“CTIA”)则表示,福斯所采用的黑名单屏蔽方式也存在着自己的短板,因为该方法会引发巨大的隐私以及其他一些问题。

“假设我们能够拥有一份准确的黑名单和白名单,但找到合适的现代设备和软件来进行屏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这一黑名单数据会随着时间的发展不断增长,要时刻准确维护这一名单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CTIA方面表示。

怨声载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人、尤其是仍然在使用固定电话(这类人群通常无法通过Nomorobo服务屏蔽广告电话)的美国人对于营销电话感到非常无奈。举例来说,在去年印第安那州司法部长所接收到的2.7万投诉中就有一半是有关营销电话的问题,而另有研究发现大约有75%的广告电话受害者平均会在每通电话上浪费19秒时间。

对此,印第安那州副司法部长玛格丽特-斯维尼(Marguerite Sweeney)就认为,FCC有必要就电话服务商能否主动屏蔽广告电话给出明确的说法。

“这需要FCC作出清楚的说明。也许FCC数年前曾经研究过这一问题,但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斯维尼说道。

福斯表示,单凭自己的力量维护这一来电黑名单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此他呼吁移动运营商也参与其中。

“如果像我这样的傻子都能赢得这一比赛的话,我想其他人也可以做到。”福斯谦虚的说道。

据悉,FCC目前仍在就这一问题收集公众意见,这一信息收集过程将在下月早些时候结束。然后,FCC会决定移动运营商是否应该主动屏蔽这类广告电话。

挥之不去

虽然广告电话一直以来都被消费者所厌恶,但它恐怕还不会在短期内离我们远去,这一主要是因为如今的VoIP电话技术已经令它们的架设成本变得非常低廉,而来电号码欺诈技术则让它们可以轻易的逃过移动运营商的号码屏蔽系统。

据悉,现有的移动运营商通常需要用户手动输入自己需要屏蔽的号码,而屏蔽号码的数量也通常被控制在10-20个左右。

“这一系统限制非常严重,因为Nomorobo现有的黑名单有着大约85万个屏蔽号码,且这一名单每天都会更新。所以我希望团结各方力量将这项技术以最快的速度走进千家万户,并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服务。”福斯最后说道。(瑞杰)

相关新闻:

去年全国骚扰电话总数达270亿通 北京成重灾区

工行给客户发骚扰短信遭起诉 被判赔礼道歉

4G终端骚动:中移动5000万订单引爆市场

“一键退订”难挡伪基站骚扰短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