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一键退订”难挡伪基站骚扰短信

时间:2013-12-0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键退订”难挡伪基站骚扰短信

晚报讯 从本月开始,回复“0000”就能一键退订所有106开头的垃圾短信?想得美!虽然通管局上月底的一份声明让不少饱受垃圾短信骚扰的用户看到了曙光,但事实证明,所有发自“伪基站”的106开头短信依旧无法屏蔽,遭用户痛斥“鸡肋”。

根据市通管局此前的通报,从12月1日起,收到垃圾短信,只要回复“0000”,即可拒收这些端口本地号码发出的短信。昨天市通信管理局介绍称,上海将推行“一键退订”手段,以此遏制各类垃圾短信,这将对扰民广告短信产业链予以致命打击。

但昨天开始后,大批用户通过种种渠道反馈称,在收到106垃圾短信后发送“0000”反复显示“发送失败”。“收到12520065888发来的垃圾,上海英港泌尿外科医院,回复0000没用!说号码不正确!”一位市民在上抱怨称,类似的投诉不在少数。

昨天20点30分左右,记者在路过肇嘉浜路东安路时再次遭遇伪基站骚扰,手机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收到一条“尊敬的工行用户,您的网银电子密码于次日失效”的诈骗短信,回复0000后立刻提示发送失败,反复发送5次均未能成功发出。“回复0000其实对伪基站半点用都没有,用户是被误导了。”一位运营商内部人士今天上午对记者表示,发送0000失败有两种情况,一是该号码是外地的,不在上海运营商管辖范围内;二是碰到了伪基站,由于伪基站是虚拟号码,根本不走运营商网络,运营商无法从技术上对其进行屏蔽。

对于依旧顶风作案的伪基站,上海移动方面建议,手机用户如发现短时“脱网”现象,可通过重启手机的方式让信号重新接入运营商网络。如果在此期间收到公共账号下发的通知、活动类短信,尤其是与附近的用户同时收到内容相同的短信,要提高警惕,辨别真伪,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网络链接。如发现有疑似“伪基站”干扰现象,可及时向运营商与公安部门举报。上海移动网络部相关人士表示,上海移动将在明年建立全网伪基站监测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将锁定“伪基站”的时间从现在的1—2天缩短至1小时之内,更有利于公安等执法部门开展查处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