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我国手机“黑卡”超1.3亿张

时间:2015-01-07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国手机“黑卡”超1.3亿张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高亢、张辛欣)尽管电话实名制已经实施一年多之久,但仍有不少手机用户处于“黑户”状态。记者6日获得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手机“黑卡”超过1.3亿张。

据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葛颀说,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仍有近16%的用户没有办理身份实名认证,总量接近1.3亿户。而据记者了解,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有少量用户未实名。这意味着我国手机“黑卡”数量超过1.3亿张。

电话“黑卡”是指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移动电话卡(含无线上网卡)。不法分子往往利用“黑卡”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实施通讯信息诈骗、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极大。

实际上,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已于2013年9月1日起全面实施。但时至今日,“黑卡”市场依然火爆。不法分子利用电话“黑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成本低,追查困难,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

根据公安机关破获的案件统计,不实名的手机卡、上网卡已成为违法犯罪分子的“常规”装备。近期公安网安部门参与破获的58起犯罪案件中,有51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使用了不实名的手机卡、上网卡。其中电信诈骗犯罪案件23起,其他犯罪案件依次为绑架、敲诈勒索、网络贩枪、贩毒、网络盗窃等。

为此,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正在全国范围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从严处理与电话“黑卡”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电话“黑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完)

相关新闻:

用了这款芯片 4G手机价格能跌破400元

三星手机坚守创新“变法” 在华深入本土服务

三星手机主管去年年薪1313万美元 居韩企之首

连大唐电信都要做手机了 叫“葫芦”

格力手机通过工信部备案 完整配置首度曝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