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 2014年完美收官:移动广告助长营收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 2014年完美收官:移动广告助长营收

河北网 徐安娜 1月29日报道

今日,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公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除了总营收及净利润持续增长外,备受瞩目的要属其移动端的用户及收入。

截止2014年12月底,Facebook日活跃用户为8.9亿,同比增长18%;移动端日活跃用户为7.45亿,同比增长34%;移动端用户占比超过八成。Facebook第四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是35.9美元,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占广告总营收的69%,接近七成,同比增长53%。

Facebook去年收购的WhatsApp与Instagram两个平台,目前已经积累的用户数分别是7亿和3亿。考虑到这两个平台还没有实现商业化变现,针对这批庞大用户的广告也才刚刚起步,未来Facebook移动端的广告营收会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表示,在WhatsApp与Instagram上投放广告,公司会首先保证用户体验,不急于进行商业化变现。

扎克伯格表示,他的目标是使广告以更容易被人接受的形式来呈现,而不是植入更多的广告,“无关乎数量,重要的是高质量的内容和精准定位。”他提到说这在内部也算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策略,但他相信这个方向应该是正确的。

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也表示,重要的是持续寻找与用户相关的广告,用大数据做到更精准的定位,这样用户看到广告后会有兴趣点击。

就视频广告而言,桑德伯格称,用户会慢慢地享受视频广告,关键是制作出合适的视频广告内容,不影响他们的体验。扎克伯格认为,Facebook内容正在经历一个不断演变的过程,之前基本都以文字为主,现在主要是照片,以后会有更多的视频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所以公司正在思考如何使用户消费最丰富的内容。

当有分析师问道,“是在Facebook上直接投放广告还是通过如Vine等第三方视频平台来投放?”扎克伯格表示,原生广告是最好投放方式,Facebook会进行一系列的优化。

那么如何吸引品牌广告主?桑德伯格认为,很多品牌广告主相信Facebook,相信他们会高效地去衡量广告所产生的影响。“如果他们看到自己品牌的广告投放效果明显,销量提升,他们就会借助Facebook这个平台,关键是如何实现规模化。”

而对于移动端品牌广告这块,桑德伯格说,未来Instagram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有领先的移动广告产品,基于我们庞大的用户群,我们可能是唯一一个能大规模市场化的平台。在美国,50%的活跃用户每天至少观看一个视频。

Rosenblatt证券的分析师Martin Pyykkonen接受彭博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如果拿Facebook第四季度财报与前三季度,及前几年的作个比较,我们会发现Facebook财务一直处于稳健的可持续增长状态。

扎克伯格对第四季度表示满意,认为它使2014财报完美收官。但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有一项指标,毛利润出现下滑,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5%。

究其原因,扎克伯格告诉投资者,Facebook为未来十年的增长作好了巨额投资的准备。Facebook计划在人才、收购与研发这几大版块加大投资,在Internet.org与Oculus虚拟现实头盔方面会加大投入。

“未来三年内,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增加我们的用户群。未来五年内的目标是创建下一代人的服务,如WhatsApp和Instagram等,我们希望创建一个真正多元化的跨界平台。” 扎克伯格说道。

相关新闻:

Facebook要控制新闻媒体?这事儿有点不靠谱

学微信?Facebook在内测电话本应用

Facebook想要直接转发媒体网站的新闻

Facebook允许旗下聊天工具给好友转账了

用户不爽 要求Facebook删除肥胖表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