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标普给予Twitter“垃圾”评级 股价大跌5.88%

时间:2014-11-14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标普给予Twitter“垃圾”评级 股价大跌5.88%

河北网讯 11月14日,Twitter最近获得了业界分析机构给予的一个全新评级——如今被标准普尔评为“垃圾(Junk)”级。不过,投资者不必感到惊慌失措。首先,这是一个自愿性质信贷评级,标准普尔与Twitter并无评级合作协议;其次,这可能不是一个公平的分析评级,与公平分析的结论可能稍有不同。或许,标准普尔的这份分析报告会被公平的投资人忽略或置之不理。

标准普尔声称,给予Twitter“垃圾”评级主要依据近期发行了18亿美元可兑换债券。鉴于Twitter未来几年充满了较大的增长潜力,以及该公司在社交网络领域的竞争实力,因此,业界认为,Twitter此次发行债券的风险评估可以确定为“合理”。

标准普尔的正式评级是“BB-”级,同时还给予Twitter“3”级追偿评级(recovery rating)。鉴于业界预测Twitter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以及该公司将面临的竞争压力将会越来越小,因此,未来的评级展望肯定会到达“稳定(stable)”级。追偿评级为3,是指如果遭遇支付违约,发债主体将能够偿还50%至70%的债务。

标准普尔还指出,截至今年9月底,Twitter持有约36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其中包括18亿美元可兑换债券所产生的影响。总体而言,标准普尔的上述评级还考虑了以下几点因素:活跃用户和营收的稳健增长、2016年可能会有积极的自由现金流、当前极少的债务杠杆、无较大竞争压力等。

不过,标准普尔也指出,“基于商业再投资的水平,Twitter可能要到2016年才会产生积极的自由现金流,我们预计Twitter不会向股东实施股票回购或分红等类似的返利计划。”这也是标准普尔给予Twitter垃圾评级的原因之一。

目前,业界分析量平均将Twitter目标股价定在51.30美元。

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Twitter股价下跌2.50美元,报收于40.04美元,跌幅为5.88%;在过去的52周,Twitter最高股价为74.73美元,最低股价为29.51美元。Twitter当前市值约为250.3亿美元。(悦潼)

相关新闻:

Twitter营收超市场预期刺激股价暴涨16%

人人花4000万美元投资了一家股票交易网站

业绩持续下滑 人人网或转型股票交易平台

移动业务增长助推Facebook股价创历史新高

Twitter CEO正在疯狂抛售公司的股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