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 CFO:第四季度将面临更困难的处境

时间:2014-10-30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 CFO:第四季度将面临更困难的处境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勒(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 10月29日,Facebook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虽然当季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但受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不及市场分析师的最高预期的影响,这家公司股价在当日的盘后交易中仍然出现了下滑。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勒(David Wehner)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40%至47%,升至36亿美元至38亿美元,增幅低于第三季度的59%。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Facebook第四季度的营收为37.3亿美元。

维勒表示,与一年前的情况相比,Facebook当前面临的处境更加艰难,因为这家公司2013年年底在用户的动态消息中大规模植入广告,推动当季业绩出现激增。维勒同时还预计,Facebook在2015年的支出将会增长50%至70%。他说,“我们将要比较的是去年表现最为出彩的一个季度。”

Facebook股价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61美元,报收于80.77美元。不过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一度大跌11%以上,最终报收于74.15美元,跌幅为8.20%。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涨幅达到48%,推动公司市值升至2090亿美元。

彭博社分析师保罗·斯威尼(Paul Sweeney)表示,营收增速放缓外加上支出增加,“将可能迫使投资人调整他们的短期利润预期。”

第三季度

Facebook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为32亿美元,超过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1亿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移动广告收入已经占据了广告收入的66%,高于上一季度的62%,高于第一季度的5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5亿美元,合每股0.43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40美元。

Facebook在2012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这家公司还没有推出移动广告业务。为保持营收的持续增长,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在公司主流应用之外扩展新机遇,发布了视频和移动广告平台,并不断的进行收购。

投资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分析师布莱恩·维塞尔(Brian Wieser)表示,华尔街一直预期Facebook每个季度的业绩都将会超过市场预期。他说,“Facebook第三季度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但只超出了一点。考虑到这家公司的业绩一贯性的高于市场预期,因此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维勒表示,Facebook打算招募更多的员工,并对移动消息应用WhatsApp、虚拟现实眼镜Oculus等新产品和广告产品进行投资。他还表示,Facebook还将会投资在国际市场进行扩张。

Facebook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8.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5亿美元增长近一倍。Facebook当季运营支出达到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

Facebook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用户总数已经扩展至13.5亿,较上一季度的13.2亿增长2.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

对手的数据

与其它数字广告产业的其它科技公司相比,Facebook继续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谷歌()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广告点击增长速度下滑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0%,未及市场平均预期。

由于Facebook可提供的广告数量较少,这也迫使广告主支付更高的广告费。通过改进定位及推出视频广告及更高质量的广告,推动Facebook的广告费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以上。不过维勒表示,受公司消除部分右边栏广告的影响,该公司的总广告印象下滑了56%。

WhatsApp的潜力

收购为Facebook带来了新的潜在营收渠道,不过扎克伯格表示这些收购在短期内不会给公司营收带来大规模的提升。Facebook在本月完成了220亿美元对拥有超过5亿用户的WhatsApp的收购。Facebook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决定如何让WhatsApp实现创收,也未决定如何处置自己的消息应用Messenger。

Facebook在周二的财报中表示,WhatsApp在2013年的营收为1020万美元,但运营亏损达到1.385亿美元。为完成收购WhatsApp的交易,Facebook计划发行1.78亿股新股。维勒表示,新发型的股票将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上市。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40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8%,Facebook将会占据其中8%的份额。eMarketer还预计,Facebook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20%,高于去年的17%。(无忌)

相关新闻:

Facebook要控制新闻媒体?这事儿有点不靠谱

学微信?Facebook在内测电话本应用

Facebook想要直接转发媒体网站的新闻

Facebook允许旗下聊天工具给好友转账了

用户不爽 要求Facebook删除肥胖表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