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为操纵用户情绪道歉

时间:2014-10-06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为操纵用户情绪道歉

河北网讯 10月4日,Facebook周四更新其研究指南,避免再次发生故意操纵用户情绪的试验,并为此再次道歉。3个月前,Facebook被曝于2012年研究中试图操纵用户情绪,引发用户愤怒。Facebook希望改变政策,预防将来再出现类似问题。

Facebook总是测试新东西,试图改善其服务。Facebook周四更新研究指南时称,该公司将继续进行其他研究。Facebook有许多用户数据,并利用它们改变产品,比如 Messenger或News Feed。此外,Facebook还利用这些数据进行试验,比如你喜欢看到那些帖子或广告等。在新的研究指南中,Facebook做出哪些改变?

从本质上说,Facebook加强了制衡水平。以前,当Facebook的研究团体进行研究时,研究计划只需要这些团体的负责人批准即可。以News Feed研究为例,只需要在News Feed团队内部进行讨论,获得批准即可进行。

可是现在,Facebook成立更大规模的内部审查小组,包括Facebook各部门、各团队的资深成员。如果有特定团队计划对敏感话题进行研究,比如针对特定用户群(特定年龄段女性),或研究内容被认为过于个人化(情绪)等,这项研究必须获得内部审查小组的审核。

Facebook没有透露内部审查小组成员的身份,但是肯定包括不同领域的负责人,比如通信、营销以及政策团队等。尽管内部审查小组中没有外部人员,但Facebook在研究特定课题时会咨询许多专业研究人员。

Facebook向更多员工开放审查和批准程序的目的是,确保内部团队的研究不会偏离Facebook的整体目标。Facebook还表示,从本周开始,新雇佣的工程师将接受为期6周的研究规范训练。而在一年一度的隐私与安全训练中,所有Facebook员工将开始学习公司研究规范。

6月份操纵用户情绪试验被曝光后,Facebook已经因未能与用户就研究进行更好沟通而道歉。Facebook首席技术官迈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周四发表博客重申:“我们应该考虑其他非实验性方法进行这项研究,且这项研究经过更广泛、更多资深人士审查后,可能也会获得更多收获。”

Facebook更广泛审查的第二部分是建立新的网站,用以展示其将来发表的全部学术研究内容。(风帆)

相关新闻:

Facebook要控制新闻媒体?这事儿有点不靠谱

学微信?Facebook在内测电话本应用

Facebook想要直接转发媒体网站的新闻

Facebook允许旗下聊天工具给好友转账了

用户不爽 要求Facebook删除肥胖表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