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谷歌关闭第一个社交网站Orkut

时间:2014-10-01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关闭第一个社交网站Orkut

TNW中文站 9月30日报道

谷歌()公司今天关闭社交网站Orkut及其所有服务,Orkut是谷歌进军社交网络服务的第一次尝试。谷歌6月份就已经宣布即将关闭Orkut,方便用户利用Google Takeout在这几个月时间中导出自己的档案数据、社区帖子以及照片等。

谷歌在Orkut博客上发文称:“在过去10年间,YouTube、Blogger以及Google+相继腾飞,各种社交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由于这些社交网站的发展已经超越了Orkut,为此我们决定关闭Orkut。”

谷歌还表示,将保留所有用户的Orkut档案。如果你不想自己的帖子或名字出现在档案中,尼克从谷歌账户中永久删除Orkut。你有两个小时时间导出自己的相册。Orkut网站关闭后,用户将无法再登陆,各种服务也将全部无法使用。

和现今流行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一样,Orkut也创办于2004年,在巴西和印度市场最为成功,2008年更是成为这两个国家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之一。截至今年5月,巴西为Orkut贡献了接近50%的访问量。

可是Orkut的推出并未能帮助谷歌成为网络上最受欢迎的企业。近年来,谷歌已经将其主要精力集中到另一个社交网站Google+上。Google+这个平台显然是一款更全面的产品,拥有独特的相片储存和编辑功能,同时可与谷歌其他产品深入整合。

Orkut的终结主要是由于受到了Facebook的冲击。2011年,Orkut在巴西的用户数首次被Facebook超越。谷歌于2011年发布的“Google+”社交网站也对Orkut构成了不小的影响。

Orkut的关闭,正值谷歌社交网络计划遭遇挫折之时。4月份,Google+主要开发者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从公司离职。冈多特拉2007年加入Google,并帮助于2011年推出类似Facebook的社交网络服务Google+。 (风帆)

点击此处查看英文原文

【美国The Next Web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123456打败password成为2013年最糟糕密码

123456打败password成为2013年最糟糕密码

365日历为Macworld 2013大会定制活动日程

Quora CEO:创造有长远价值的内容

Twitter收购大数据创业公司Lucky Sort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