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索尼2013财年净亏损13亿美元 同比转亏

时间:2014-05-06 0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索尼2014财年净亏损13亿美元 同比转亏

河北网讯 5月1日消息,今日,索尼发布了该公司上一财年(2013财年)初步财报。索尼表示,受为PC业务和光盘制造业务计入附加费用的影响,该公司2013财年(截至到2014年3月31日)的净亏损将达到13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较今年2月份预计的净亏损1100亿日元亏损幅度扩大18%。索尼2012财年的净利润为430亿日元。

净亏损的扩大,无疑令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借助新视频游戏机和智能手机来实现复兴的努力受挫。随着电视机、照相机、PC等索尼传统优势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始下滑,索尼一直未能够向市场推出新的畅销产品。

在索尼今年2月发布业绩预期时,这家公司还曾宣布将裁员5000人。索尼在今年2月与并购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把在VAIO品牌下运营的电脑业务出售给后者。此外,索尼还正准备把电视机业务分拆为独立部门。

索尼发布的初步财报还显示,该公司2013财年的运营利润为260亿日元,仅为今年2月份预计的800亿日元的三分之一。不过索尼预计,公司2013财年的营收将达到7.77万亿日元,较先前预计的7.70万亿日元高出0.9%,较公司上一财年的6.8万亿日元增长14.3%。

索尼还表示,因为退出PC业务,该公司将计入大约300亿日元的附加费用,并在财报中为海外光盘制造业务计入大约250亿日元的折损支出。(无忌)

相关新闻:

天鸽互动2014年财报:营收6.9亿元 同比增长26%

人人第四季度净利3500万美元 同比下滑65%

58同城第四季度净利润320万美元 同比下滑70.2%

世纪佳缘第四季净营收1.7亿元 同比增长29.9%

Twitter四季度净亏损1.25亿美元 同比收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