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四季度净亏损1.25亿美元 同比收窄

时间:2015-02-06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四季度净亏损1.25亿美元 同比亏扩大

河北网讯 2月6日,Twitter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witter第四季度净营收达到4.7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净亏损为1.25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11亿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营收达到4.7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7%。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1.2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7900万美元,上年同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5.11万美元,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977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20美元,上年同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1.4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12美元,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02美元。

经调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476万美元;经调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21%。

高管评论

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称:“2014年我们以业绩大幅进步而结束,全年营收增长加速,与此同时,我们经调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也创下了新高纪录。另外,今年第一季度以来的发展趋势也让我们坚信,第一季度网络用户数量的绝对增长,这与我们在去年第一季度的情况相似。”

主要运营亮点

*Twitter第四季度单月平均活跃用户(MAUs)数量为2.88亿人,较上年同期增长20%。

*Twitter第四季度移动单月平均活跃用户约占总单月平均活跃用户总数量的80%;用户时间轴(Timeline)流量为1820亿次,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3%;Twitter第四季度每千次用户时间轴流量换取的广告营收为2.37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0%。

产品亮点

用户:Twitter第四季度为用户推出了通过“直接消息(Direct Message)”来私下共享Twitter消息的功能,从而让用户更加容易地就公共内容展开私下讨论。另外,Twitter还推出了“音频卡(Audio Card)”,可以让用户在Android和iOS设备上的时间轴中直接发现和收听音频内容。

广告客户:Twitter第四季度开始在美国市场测试Twitter Offers服务,可以帮助广告客户设计与信用卡相连接的促销内容,并直接与Twitter上的用户共享。另外,Twitter还推出了移动应用版的追踪用户服务,从而为广告客户提供了一种新渠道,以此根据用户的设置、购物或等级等信息发布针对性的广告。此外,Twitter还推出了两种新移动定位方案,包括让移动运营商进行定位和通过新移动设备来定位用户的方案。

拓展国际市场:Twitter第四季度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将广告业务又增加了13个国际市场,另外,还针对8个新增国际市场的中小企业推出了自助服务广告产品,如今,Twitter的自助服务广告产品如今已经服务28个国家和地区。

开发者:Twitter第四季度召开了公司首个移动开发者大会,在此次大会上,Twitter推出了Fabric工具,帮助开发者打造并推出一定规模的稳定应用。

财务分析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4.7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3亿美元增长了97%,其中,广告营收为4.32亿美元,同比增长97%;移动广告营收约占到总广告营收的88%;数据授权和其他营收为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5%;国际营收为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国际营收占到总营收的34%。

Twitter第四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1.25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5.11亿美元;第四季度净亏损计入了1.77亿美元的股权奖励开支在内。

Twitter第四季度经调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16%,上年同期为4500万美元;第四季度经调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21%。

Twitter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79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1000万美元增长了712%。

Twitter第四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都为0.20美元,上年同期亏损都为1.41美元。

Twitter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1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利润为0.02美元。

资本支出:Twitter第四季度购买地产和设备的费用为6900万美元、通过资本契约方式资助的设备开支为3000万美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Twitter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市场可兑换债券总额约为36亿美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也为36亿美元。

2014年全年业绩概要

营收达到14亿美元,上一年为6.65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5.78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10亿美元;上一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6.4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3433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96美元,上一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3.4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14美元,上一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0.18美元。

业绩展望

Twitter对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如下:

营收预计将介于4.40亿至4.5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预计介于8900万美元至9400万美元之间;股权奖励支出预计将介于1.6亿至1.7亿美元之间,其中未包括与未来潜在收购相关的股权奖励支出。

Twitter对2015年全年业绩展望如下:

营收预计将介于23亿至23.5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预计将介于5.5亿至5.75亿美元之间;资本支出预计在5亿至6亿美元之间;股权奖励支出预计将介于7亿至7.5亿美元之间,其中未包括与未来潜在收购相关的股权奖励支出。

与分析师比较

财报显示,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4.79亿美元,超过了FactSet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538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12美元,超过FactSet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06美元。受此影响,Twitter当日盘后股价大涨。

股价表现

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Twitter股价报收于41.26美元,上涨0.54美元,涨幅为1.33%;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Twitter股价又上涨3.82美元,到45.08美元,涨幅为9.26%。在过去的52周,Twitter最高股价为58.98美元,最低股价为29.51美元。(悦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