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联通高管:虽启动TD-LTE商用 仍渴望FDD牌照

时间:2014-03-24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联通高管:虽启动TD-LTE商用 仍渴望FDD牌照

河北网 郭晓峰 3月18日报道

中国联通()今日启动了4G商用,在一系列4G策略公布后,中国联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联通4G目前发展与未来规划接受了河北网专访。

联通计划今年全年投资800亿元建设网络。去年年底刚刚上任的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对河北网表示,投资主要涉及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固网业务,第二部分无线网络业务,第三部分基于互联网的iP业务。其中无线业务将是重点,投资额度超过200亿元,但并不固定,中国联通将依据市场需求而会随机调整。

在无线网络业务方面,熊昱继续表示,中国联通采取3G/4G协同运营策略,目前全国TD-LTE基站一万个,年底规划目前不好确定,主要依据市场发展需求而定。中国联通计划年底在300个城市开通TD-LTE 4G服务,今年5月17日前开通57个城市。

对于FDD制式,熊昱坦言,中国联通目前以TD-LTE 4G为主,但仍渴望FDD牌照的发放。目前为何推出4G服务后还在提升42M的WCDMA网,是因为中国联通认为何时规模建立4G网需要依据市场发展情况。比如42M是六车道的高速,LTE就是10车道的高速的,而不同区域使用情况并不同。所以中国联通在偏远地区,乡镇区域仍主力提高42M网络,一线等城市数据量大时则部署LTE。目前规模部署LTE还不是最佳时间。

老用户平滑过渡4G。对于已有的中国联通3G用户,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副总郭军表示,原有联通3G用户将在下月4G资费正式服务后,不用换SIM卡可直接在4G手机上使用,并且可以直接平滑过渡到3G/4G一体资费套餐。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去年年底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曾表示,2014年我国将大力培育信息消费,支持4G加快发展。2014年底前,4G商用城市将超过300个,用户超过3000万。

相关新闻:

皮尤:忘了FB吧 职场人士仍离不开电子邮件

索尼仍陷危机泥沼 创新是唯一救命稻草

全国DNS域名解析故障 全部恢复仍需一段时间

全国DNS域名解析故障 全部恢复仍需一段时间

苹果2013年盘点:并购频繁 创新仍然乏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