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索尼仍陷危机泥沼 创新是唯一救命稻草

时间:2014-05-04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索尼仍陷危机泥沼 创新是唯一救命稻草

河北网讯 5月1日消息,对于大多数科技公司而言,创新可能只是宣传的噱头。然而对于索尼而言,若想实现翻身,就需要在创新上多下工夫。

这家生产出PlayStation游戏主机的日本企业将迎来六年中的第五次净亏损。目前,索尼正在极力将其销售额从赤字转为黑字。

券商Sunrise Brokers亚洲证券业务主管本•克莱特(Ben Collett)指出:“索尼最近一次展示创新意向还是对一个房地产项目进行200万美元的投资。从历史层面来说,索尼并不热衷于创新。”

据《日经经济新闻》(The Nikkei newspaper)上周报道称,索尼近期在东京建立不动产子公司,准备进军房地产行业。

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索尼预计亏损13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为了实现盈利,索尼已经变卖部分资产,并对电视等亏损业务进行重组。

去年5月份,也就在美国著名投资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呼吁索尼分拆业务后不久,该公司股价达到两年中的最高点。自那时至今,索尼股价已累计下跌约25%。同期,日本整个市场下跌了约9%,而苹果股价则上涨超过30%。

分析师指出,索尼应向苹果和三星学习,推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在于推出新产品,并改变用户的消费模式。

事实上,创新这一词对于35年前推出Walkman的索尼并不陌生。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董事长戴维•弗雷格斯塔德(David Frigstad)认为:“日本公司意识到他们已经失去了社交媒体潮流。索尼本应该成为苹果。他们没能实现用全球化的视野参与全球化。”

Sunrise Brokers亚洲证券业务主管克莱特表示,日本公司需要做出一些重大改变,但是否具备这一能力令人怀疑。

券商Jefferies分析师阿图尔•戈亚尔(Atul Goyal)则指出,索尼等日本公司的问题不在新产品的创新,而在于其商业模式。

戈亚尔说:“日本公司并不缺乏创新。索尼是首个研发出液晶电视和电子书的公司,但是他们在市场推广和商业模式上存在问题。这恰恰是苹果的强项,也是他们所需创新的地方。苹果能在准确的时间向市场推出其产品,并能好地贯彻下去。”

然而,戈亚尔称,尚未看到索尼有重拾当年风采的迹象,其复苏步伐落后于同为日本企业的松下。

虽然松下近年来的日子也不好过,但本周松下公布的2014年3月期结算数据显示,公司纯利润为1204亿日元(约合73亿人民币),三年来首次实现了盈余。

戈亚尔还指出,近期索尼投资房地产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他说:“索尼涉足房地产反映出缺乏清晰的公司战略。虽然只有区区250万美元,但对于一个核心业务尚未起色的公司而言,核准进入其他行业不是一个好现象。”(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