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蔡崇信:如果香港“反悔” 阿里巴巴会考虑

时间:2013-10-15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蔡崇信:如果香港“反悔” 阿里巴巴会考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王可心)10月14日消息,在斯坦福大学举行的“阿里巴巴技术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接受采访时暗示,如果香港“反悔”,阿里巴巴集团肯定会考虑在香港上市。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10月10日在杭州的一次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今天的香港市场,对新兴企业的治理结构创新,还需要时间研究和消化。我们决定不选择在香港上市。”陆兆禧说。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还未就最终上市地点做出选择。由于阿里巴巴集团是VIE结构,拆除VIE结构技术复杂,税务、审计和时间成本高,也不利于阿里巴巴的国际化进程,因此登陆A股几无可能。

在这种形势下,美国是否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唯一选择?

蔡崇信对此问题的回答非常微妙:“至于我们的选择——如果有一个交易市场觉得说,OK,我们现在反悔了,觉得应该要把阿里带进来,觉得阿里在我们上面交易对整个经济和社会是一个好的事情的话,我们一定会考虑的。”

蔡崇信暗示,阿里“会考虑”的前提是香港“反悔”。分析人士认为,香港一方此前已表达了坚定的立场,港交所、证监会、香港政府皆无意改变上市规则,因此不太可能反悔。

香港曾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的优先选择,双方的分歧在于阿里巴巴合伙人制。

阿里巴巴的合伙人是指“公司的运营者、业务的建设者、文化的传承者,同时又是股东”。如果阿里巴巴以“合伙人制度”在港上市,阿里巴巴合伙人可以提名董事会的大多数董事。但合伙人所提名的董事,仍须经过股东会投票通过才获委任。如果提名人选不获委任,合伙人则可再提名另外人选。通过这种制度,阿里巴巴管理层将始终拥有董事会的多数席位,从而控制董事会决策。香港一方认为,这违背了“同股同权”的原则。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将出任UCWeb董事

孙正义:阿里巴巴IPO尚无确定计划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