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批评Win8:让人感到困惑

时间:2012-10-03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批评Win8:让人感到困惑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晁晖)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本周早些时候发表博文称,Windows 8是一款“大胆和创新型”产品,他也发现数项功能“让人莫名其妙”。

艾伦对Windows 8总体印象不错,认为“与Windows 7相比,Windows 8更时尚,响应更及时”。但艾伦也认为,两种用户体验肯定会引起用户困惑,特别是同一应用的两种版本能同时打开和运行——例如IE。他特别提到了打开一个PDF附件存在的问题,但指出,“用户可以通过在Windows中修改软件与文件的关联设置减轻这些转换问题”。

艾伦还指出,不能将桌面设置为缺省视图令人感到奇怪,他说,“Windows 8应当包含这一功能”。艾伦指出,用户不能方便地找到提供对“搜索”(Search)、“分享”(Share)、“开始”(Start)、“设备”(Devices)和“设置”(Settings)等重要功能进行访问的“Charms”控件,Windows 8缺乏“电源”(Power)瓷贴(tile)。

艾伦称,Windows 8还缺失数项其他功能,例如在平板电脑上运行时,方便地滚动桌面视图中元素的能力,“开始”屏幕上没有时钟,软键盘不能自动显示在“桌面”视图中。

艾伦警告称,“尽管使用Windows 8是一种享受,但在习惯和熟悉前,用户需要对Windows 8有一个适应期。”

相关新闻:

英特尔CEO:Win8充满漏洞 急于同iPad竞争

鲍尔默:微软将凭借Win8迎来“史诗年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