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乔布斯成功10大秘诀:专注本行 轻装上阵

时间:2012-09-11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乔布斯成功10大秘诀:专注本行 轻装上阵

乔布斯(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谭燃)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福布斯》网站周一发表职业顾问公司Position Ignition创始人西蒙·诺斯(Simon North)的文章称,尽管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已病逝近一年,但他仍是人们崇拜的对象。尤其是创业者,要想成为“下一个乔布斯”,完全可以借鉴乔布斯的成功经验。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是一位传奇人物,尽管已经病逝近一年,但仍是人们心目中所崇拜的对象。由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s)撰写的《史蒂夫·乔布斯传》也成为了最畅销书籍;乔布斯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至今仍激励着学生和求职者;苹果的产品也在继续延续;公司在股票市场的投入也获得丰厚回报。

毋庸置疑,其中大部分成功与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分不开:他是一个出色的商界领袖,同时又具有远见卓识。而这正是许多人希望效仿,并能在自己身上实现的。要做到这一点,最佳的途径就是回顾乔布斯的职业生涯,看看他是如何做到这些的。通过效仿乔布斯的某些行为举止,来挖掘人们的最大潜能。

以下就是从《史蒂夫·乔布斯传》中总结出的10点经验:

1. 拥抱创新

乔布斯很早看到了鼠标的商业潜能,并将其应用到苹果的第一台计算机中。对于苹果而言,这是一项真正的突破。无需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人们就即可连接到创新性网站和在线期刊,紧跟时代步伐。

2. 卷土重来

不要排除“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乔布斯曾被赶出苹果,但乔布斯离开后,苹果的日子并不好过。最终,乔布斯又卷土重来,重新掌管苹果。如果发现一些好点子,但出于某种原因而暂时无法实施,那千万不要放弃,也许有一天就会重新拾起。

3. 关注美学

关注产品外观,从而让外观设计更具吸引力。在这方面,乔布斯拥有无与伦比的能力,他能够在产品和买家之间建立起情感连接。苹果粉丝们表示,产品包装已经足够绚烂,但一旦人们开始使用产品时,竟然是如此地出色,以至于对其产生情感依恋。一旦人们第一眼就喜欢上某种产品,那么对该产品可能存在的小瑕疵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4. 专注本行

纵观乔布斯在苹果的职业生涯,他一直以电子产品为主。这与另一位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不同,布兰森涉及的行业较为广泛,必然有输有赢。虽然乔布斯曾创建Pixar,但苹果始终是以电子产品为主。通过专注本行,乔布斯几乎将所从事的每一块业务都变成了“金子”。

5. 黄金搭档

乔布斯与史蒂夫·沃茨尼亚克(Steve Wozniak)联合创建了苹果公司,沃茨尼亚克是一位技术“极客”,相对内向。而乔布斯相对外向,一般冲在前头。因此,联合创业前需要找到适合的合作伙伴,能够做到互补。其他一些公司在创业时也遵循了该模式,如微软、谷歌()和惠普等。

6. 寻找榜样

寻找自己的榜样,乔布斯的榜样是宝丽来(Polaroid Corporation)联合创始人埃德温·兰德(Edwin Land)。当二人最终真正见面时,他们发现彼此拥有许多共同点。你在特定领域有特别尊重的人吗?看看自己与他有哪些共同点,以及这些共同点能否启发自己的职业生涯。

7. 从事所爱

找到一个既有趣又有利可图的行业或职业。事实证明,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乔布斯曾说过:“从事伟大工作的唯一方式是热爱所作的事情。”

8. 专业呈现

乔布斯很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希望给外界一个专业的呈现,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想想如何将自己呈现在他人面前。你希望别人如何看你?当然,不要改变自己的本质,而是尽可能地展现真实的自我。要做到这一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知己知彼。

9. 超凡营销

乔布斯的营销能力超凡。他不仅能设计出精美的产品,还有能力将其售出。乔布斯很清楚,进入目标市场需要十分特定的信息。此外,乔布斯还十分重视与客户之间的情感连接。即使你在销售技术,就像苹果一样,也要向客户这样的信息,即你很在乎他们。

10. 轻装上阵

与许多成功的企业家一样,乔布斯的职业生涯也充满坎坷。与创业时的轻装上阵相比,这难免让他想起成功的艰巨。尽量不要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负担,在理想的情况下,尽量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成功。

相关新闻:

阿什顿-库彻谈乔布斯:我深爱这个素未谋面的人

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剧情太离谱

乔布斯:最不具颠覆性的企业家

主演花三个月学乔布斯走路

影星艾什顿·库彻:乔布斯为当代达芬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