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阿什顿-库彻谈乔布斯:我深爱这个素未谋面的人

时间:2013-08-21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什顿-库彻谈乔布斯:我深爱这个素未谋面的人

河北网 乐学 8月20日 编译

好莱坞演员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在新片中饰演的苹果传奇人物乔布斯得到了一些肯定,也受到了一些批评。但是,库彻不以为意,他说像很多人一样,他深爱着这位素未谋面的人。即使因为饰演乔布斯而遭到批评,他也感到很高兴。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毋庸置疑,一向讨人喜欢的阿什顿-库彻对待他的新片《乔布斯传》(Jobs)非常上心。在片中,他饰演已故苹果传奇人物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同样不容置疑的是,在好莱坞诸多演员中,库彻是最懂硅谷企业文化的人。他是一个非常活跃的投资人,通过个人和投资机构投资了很多创业公司,如Uber、Airbnb、Foursquare和Spotify。

但是,关键的问题在于:尽管库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包括模仿乔布斯的言行举止,尤其是他拖着脚走路和得意笑的样子,但是他在片中的表演仍有缺憾。事实上,《乔布斯传》的很多问题主要与电影剧本有关,因为剧本中出现了很多事实和时间方面的错误,而且它也未能充分展现主角充满激情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公平地说,任何人都不可能完美无瑕地演绎乔布斯的传奇故事。他的冒险经历、独特个性和巨大成就,以及后来悲剧性的人生谢幕,已有大约23部电影进行了展示。然而,影评家们仍然对该片进行了严厉的抨击,他们有时候也会幸灾乐祸地批评一下库彻。但是,美国知名科技记者罗伯特-克林格利(Robert X. Cringely)的话则比较中肯,他指出:

“这部电影拍摄得很好,库彻对乔布斯的演绎虽不是十分准确,但是也非常棒,他惟妙惟肖地模仿了乔布斯的神态和步态。值得一提的是,库彻还兼任这部影片的制片人,他做演员比做制片人好。这部电影花了不少预算,也运用了很好的拍摄技术,但是却没有灵魂。”

几周前在美国旧金山首映开始之前,库彻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做好了接受观众狂轰滥炸的准备。“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个公众性的人物,人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乔布斯。因此,任何人都很难完美地诠释他。”库彻说,“我知道有很多人得知我饰演乔布斯时,他们感到非常震惊,甚至感觉被冒犯了。”

事实上,正因如此,库彻提前回答了问答网站Quora上的一些问题,以缓和人们的激动情绪。例如,“阿什顿-库彻为在新片中饰演史蒂夫-乔布斯做了哪些工作?”和“为什么阿什顿-库彻决定在即将推出的乔布斯传记电影中饰演乔布斯?”他的回答是,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这个角色。这意味着阅读所有关于乔布斯的材料,包括观看和收听乔布斯的视频和音频资料,以及品尝乔布斯吃过的食物。

“这是为了理解角色的背景。我追求的就是其行为和思想背后的东西。”库彻写道,“但是我很快发现,虽然了解某个人是怎样的很重要,但是你还得了解这个人为什么是这样子的。”

库彻声称,他希望饰演乔布斯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与别人一样对乔布斯充满了强烈的亲切感。尽管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位技术领域中的传奇人物,但是他“在乔布斯逝世那天曾失声痛哭”。库彻说,这是因为“他对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总想把事情做对做好。”

他还补充说,乔布斯是“未来的工程师”,他永远代表着我们的时代精神,无论谁在哪部电影中扮演他,这一点毫无疑问都会被展示出来。

“每个人都喜爱史蒂夫-乔布斯和他的思想。”库彻说。正因如此,他即使接受人们的批评也很高兴。“像很多人一样,我也深爱着这位我素未谋面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