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李彦宏:支持终端的云端将引爆行业新热点

时间:2012-09-0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彦宏:支持终端的云端将引爆行业新热点

百度李彦宏演讲(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月古)9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世界2012大会上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云端对于终端的支持将是下个热点。

李彦宏在现场演绎了近4年来百度的核心策略历程:2009年,百度框计算就是数据开放,即搜即得;2010年,百度对应用开放,即搜即用;2011年,百度首页开放,不搜即用;2012年,百度的核心战略则是立足移动端的百度云。

“过去一年,移动应用相关的搜索量涨了10倍,80%的用户时间用于移动应用上。”李彦宏说,众多的应用具有优质、多样,易用、跨平台的特点。

“今天所有的应用都需要云端,云端对移动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支持,是下一个开发者的浪潮,也是行业爆发的新热点。”李彦宏如此强调。

今天,百度世界2012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百度开放包括云存储、大数据智能和云计算在内的核心云能力,并同步发布帮助开发者降低成本、获得用户和提升可扩展性的“七种武器”。

这“七种武器”包括此前向外界曝光的百度个人云存储(PCS)、LBS·云、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MIC)、百度引用引擎(BAE)及本次大会首次亮相的多屏幕Screen X技术、百度移动云应用生成服务(site App)和百度移动浏览内核。

相关新闻: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 移动端每点击成本能赶上PC端

周鸿祎自曝搅局百度购91交易案:参与抬价

王小川:百度看重91什么 19亿美元从何而来?

王俊煜: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与豌豆荚的未来

去哪儿CEO庄辰超:傍百度战携程与巨头共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