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周鸿祎自曝搅局百度购91交易案:参与抬价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鸿祎自曝搅局百度购91交易案:参与抬价

河北网讯(乐天)7月18日消息,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日前应PingWest之邀,在斯坦福大学一次半正式的演讲,并自曝曾搅局百度以19亿美元价格收购91无线一案,并称如果不是有360的存在,某些公司(注:暗指百度)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压力出这个价格。

周鸿祎称,360也是91无线早期投资者之一,早期自己就曾跟91无线的人建议,不要卖公司,至少是能不卖就不卖,到后来还真有人开始出价,周鸿祎依然建议尽量不要卖,能独立发展最好,除非有人开出一个不可以拒绝的价格。

“他们问我这个没法拒绝的价格是多少?我说起码得20亿美元吧。” 周鸿祎称,当时觉得没人会出这么个价格买下91。“结果没想到他们砍了砍价,到19亿还真谈成了。”

360和91无线的确很有渊源,不过,双方关系或许并没有周鸿祎说的那么好。两年前360还没有涉足手机助手领域,360采用的策略是联合网龙旗下91手机助手深入布局移动互联网,360与网龙成立研发中心,并派出研发人员入驻网龙协助开发新版91手机助手。

如今91无线旗下91手机助手与360手机助手已成彼此最大对手,网龙颇有点养虎为患的感觉。周鸿祎和91无线高层不可能依旧和好如初。不过,360却的确是91无线出售案的搅局者。河北网获悉,就在百度与91无线收购交易敲定前夕,周鸿祎还曾飞到福建与网龙创始人刘德建商量,试图阻止交易达成。

不过,周鸿祎阻止百度收购91无线还有另一层目的:百度收购91无线后,百度手机助手加上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可迅速在无线分发领域占据前列,对360手机助手形成威胁,这一收购对360进攻百度搜索领域也是重要制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