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高通CEO雅各布:不会受到苹果三星案影响

时间:2012-09-01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通CEO雅各布:不会受到苹果三星案影响

保罗·雅各布(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晁晖)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产业大多数厂商都在对上周的苹果-三星案陪审团做出的裁定惴惴不安时,至少一家移动产业巨头——高通坚信自己不会受到这一裁定的影响。高通的芯片被应用在数百款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中,只要智能手机产业继续增长,高通就会继续增长。

高通早在2008年就解决了与诺基亚之间的法律纠纷,目前两家公司成了关系密切的合作伙伴。事实上,所有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都配置了高通的芯片,其中包括诺基亚的Lumia系列智能手机。高通的芯片还被应用在许多Android智能手机和部分苹果产品中。

高通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谈到了苹果-三星案陪审团的裁定、未来的Windows 8设备,以及使消费者对智能手机中使用什么芯片感到激动的计划。

以下为采访摘要:

问:苹果-三星案陪审团裁定对高通以及未来的Windows 8手机有哪些影响?

答:我不想过多谈法律问题,过去我们也曾遭到诉讼的困扰。我2005年刚主政高通时,我们受到包括诺基亚在内的多家公司的起诉,诺基亚目前已经成为我们的朋友。我们认为,苹果-三星案陪审团裁定对芯片企业影响不大,受影响的主要是老款手机,而非新款手机。当然,我们会帮助合作伙伴,我们肯定希望智能手机产业不要有太多诉讼,希望智能手机产业继续向前发展。至于苹果-三星案陪审团裁定对Windows 8的影响,我很难评论。

问:描述一下目前高通与诺基亚的关系,很和睦吗?

答:高通2008年与诺基亚签订了协议,因此我们之间的诉讼已经成为过去。高通与诺基亚在产品设计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帮助诺基亚推出新产品。高通和诺基亚之间是一种全新的关系,在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出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并决定全力支持Windows Phone后,我们的合作关系更密切了。诺基亚在圣地亚哥设有分部,高通与诺基亚圣地亚哥分部以及公司总部的员工密切合作。高通和诺基亚是一种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在Lumia系列手机上进行了合作——所有Windows手机都配置高通芯片,这是因为微软开发Windows Phone时同时开发了一个参考设计,并表示Windows Phone将针对参考设计进行优化。

问:英特尔最近在移动领域公布了一些产品,你如何看待英特尔进军移动市场的努力?

答:迄今为止,英特尔在移动市场才刚刚入门。英特尔在与部分公司合作,资助开发了一些产品设计,这些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不特别好。英特尔将不断推出新款移动芯片,英特尔目前主要卖点是拥有制造优势。当英特尔公布这些信息时,它设想整个产业是停滞不前的,等着它成为领头羊,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ARM架构的效率更高。我们在晶体管制造方面处于劣势,但在系统层面上却有很大优势。我认为这种情况还将继续下去。

问:鉴于许多竞争对手都许可了ARM芯片设计,高通如何与制造合作伙伴合作,做到独具特色?

答:我们向ARM许可了指令集,处理器实际上是由我们自己设计的,这使得我们能领先于其他公司。我们产品的性能领先于ARM设计,因为我们专注于移动领域。

问:你希望消费者知道他们的智能手机配置的是高通芯片吗?

答:我们希望消费者知道他们的智能手机配置Snapdragon芯片,性能更高、更节能、集成度更高。我们需要与消费者建立感情联系,我们正在为此努力,最近招聘了一名新的首席营销官——英特尔移动业务前掌门阿南德·钱德拉塞克(Anand Chandrasekher)。

问:高通很快会推出“Qualcomm Inside”营销活动吗?

答:高通不会推“Qualcomm Inside”营销活动,我们有自己的营销计划。我们主要是一家技术公司,不会在营销方面投入过多资金。在许多新兴市场上,人们喜欢配置高通芯片的移动产品。

相关新闻:

高通前副总裁汪静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