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高通前副总裁汪静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时间:2013-09-26 0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通前副总裁汪静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前高通执行副总裁汪静(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 无忌 9月24日编译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一宣布,他们已经以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洗钱,及妨碍政府调查等多项罪名起诉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

联邦检察官在9月20日的诉讼书中指出,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Del Mar的汪静,与前美林经纪人盖里·尹(Gary Yin)创建了一个表面上归属于汪静哥哥的离岸账户,用于掩盖所有权并进行避税。控诉书称,然后汪静指导盖里·尹利用高通尚未公开的财务数据、并购计划和派息方案进行股票交易。

经纪人盖里·尹同时也被指控存有犯罪行为。美国当局同时还颁布逮捕令,要求批捕汪静的哥哥汪兵(Bing Wang)。汪兵是中国公民,并居住在中国。汪静和汪兵同时被指控共谋罪,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牢狱之灾。汪静同时还被指控证券欺诈罪、洗钱罪和阻碍司法调查罪,每一项罪名最高均将面临20年监禁。此外,汪静还被指控身份盗用罪,最高将面临两年监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在高通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对汪静和盖里·尹提起民事诉讼。截至目前,汪静和盖里·尹的辩护律师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高通并未受到任何指控。该公司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表示,该公司已全力配合政府的调查。他还透露,汪静已经不再是高通员工。

根据美国司法部提供的信息,盖里·尹帮助汪静开设了一个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离岸账户,并让该账户看上去归属于汪兵。汪静然后把高通的财务数据、增加派息计划、股票回购项目、以及2011年收购Atheros通讯的计划告知盖里·尹。检察官还指出,盖里·尹和汪静还试图通过制造汪兵从事非法交易的假象,来阻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以下为检方指控汪静实施的三起内幕交易详情:

内幕交易一:

2010年3月1日,汪静获知高通即将宣布一项3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并提高季度派息后,指使盖里·尹通过其设立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离岸账户,以每股36.07美元价格提前买入7700股高通股票。当日收盘后,高通发布声明宣布回购计划并提高季度派息,推动股价上涨10%。2010年12月1日,汪静得知高通对收购Atheros非常感兴趣,随即指使盖里·尹通过该账户抛售出全部高通持股,抛售价格为每股48.37美元,获利9.471万美元。

内幕交易二:

2010年12月6日,汪静在出席在香港召开的高通董事会会议中得知,高通董事会已授权公司以每股45美元的价格收购Atheros。同日,汪静致电盖里·尹,以34美元的均价买入1.08万股Atheros股票,总涉及金额为36.6766万美元。高通直到2011年1月5日才公布了将收购Atheros的信息。从2011年1月3日至2011年1月5日,Atheros股价暴涨20%,从大约37美元升至44.50美元。

内幕交易三:

在2011年1月25日高通财报发布前,汪静获知公司将发布一份强劲的财报。他又指使盖里·尹卖出所有的Atheros股票,以每股50.87美元的价格买入高通9450股股票。在随后的一天,当高通发布了业绩强劲的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上涨了约4美元。

通过上述三宗内幕交易,汪静总共获利约25万美元。

汪静其人

1983年,汪静从安徽大学外语系毕业,1986年获人民大学国际法律系硕士学位,同年公派赴美深造,攻读国际法律并获得硕士学位,后受聘全球15大律师事务所之一Reed Smith律师事务所。

2001年,汪静被Reed Smith律师事务所服务的客户高通挖走,出任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

2003年,汪静被任命为高通中国董事长。

2008年,汪静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高通在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市场业务。

2011年,汪静担任全球业务运营总裁,领导全球范围的业务运营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