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英特尔CEO欧德宁:我们将进入个人计算时代

时间:2012-08-14 0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萧谔)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认为,个人电脑(PC)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消失。不过未来几年计算设备将与现在的产品有很大不同,而且更容易管理。个人计算时代(personal computing era)将以多设备相互连接、协同工作以提供尽可能最佳的用户体验为主要特征。

英特尔CEO欧德宁:我们将进入个人计算时代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

有些人认为,由于智能手机、媒体平板电脑及类似设备的增长,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后PC时代,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已经停止增长甚至开始下降。但英特尔认为,新时代应被称为个人计算时代,而不是个人电脑时代。PC依然将是功能最强大的设备,可用于创作和消费,因此,其他设备只是起辅助作用而不是取代PC。

因此,确保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产品能一起工作,提供跨越很多电子产品的个人计算体验非常重要。最终,这种体验是所有设备的集合,而不是单一产品提供的某些独有功能。

欧德宁在接受彭博社《商业周刊》采访时称:“我们正在从个人电脑时代过渡到个人计算时代,这意味着我们的身边全是不同种类的电脑。PC即使会消失也不会很快,而是会继续发展。现在,PC依然是最强大的工具,但也不意味着平板电脑、手机或联网汽车会消失,这些东西的吸引力在于,如果能正确使用,这些设备的集合将提供超过任何单个设备的价值。这是我们正努力建立的模式。”

既然以后每个用户都将拥有大量的联网设备,这些设备就应该更容易管理。如果发展的好,电子设备将可以识别所处的环境,并迅速提供合适的功能或数据。因此,各种手势、语音控制以及云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放大现实),在随时随地上网的个人计算时代里将成为重要的未来功能。

欧德宁表示:“(五年内,计算)设备(将)变得更智能,每个人都将有大量的设备,这些设备都将要相互连接。他们将更多地由语音控制、手势控制,并且他们之间有很多共性,使这些设备是为人工作,而不是人将他们作为单独的设备使用。我的意思是,与现在相比,那时将更接近于《星际迷航》里的情形。”

相关新闻:

英特尔CTO莱特纳舍不得走:正式退休后将被返聘

英特尔CEO:投资更多资源加大移动芯片开发力度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不叫超极本?没问题

英特尔CEO欧德宁:对Win 8即将上市感到兴奋

英特尔CEO:Win8充满漏洞 急于同iPad竞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