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英特尔CTO莱特纳舍不得走:正式退休后将被返聘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英特尔CTO莱特纳舍不得走:正式退休后将被返聘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莱特纳将正式退休再被返聘(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林靖东)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技术(CTO)官贾斯汀莱特纳(Justin Rattner)将正式从公司退休,然后再被公司返聘,但是现在还不清楚他以后将在何种职位上任职。

英特尔周四表示,莱特纳今年已经65岁了,达到了公司规定的高管退休年龄。他将立即离开公司并在处理完家庭事务后返回公司,只是未来的职位尚未确定。

莱特纳同时还担任着副总裁和英特尔实验室主任职务。英特尔称,那些业务将暂时交给英特尔新任命的总裁瑞内詹姆斯(Renee James)管理,直到公司任命新的领导。

英特尔今日宣布的这一消息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莱特纳周二才在旧金山主持召开了英特尔的一次研发会议,期间他并没有提到自己将退休的消息。

与詹姆斯一样,莱特纳在英特尔效力的大多数时间都呆在俄勒冈,而不是公司在加州圣克拉拉市的总部。他于1973年加入英特尔。与公司其他的技术类高管不同的是,莱特纳并不是从设计半导体或完善产品制造工艺等现场基层工作干起的。

莱特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他协助推广了“大规模并行”计算机的概念,那些计算机是用成百上千个标准处理器芯片而非几个定制的计算引擎模块制成的。英特尔还曾自己出售过那些系统,后来才退出了那些业务,将重点集中到为那些系统提供芯片上面。

莱特纳曾经为英特尔开发出名为“ASCII Red”的设备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那台大型机1996年被安装到了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那台大型机被誉为第一台能够提供每秒1万亿次科学运算的计算机。

莱特纳1979年成为英特尔首位首席技术官,经常主持英特尔面向技术社区召开的各种会议,他经常发表演讲,讨论英特尔研发中心发起的许多项目。

例如,莱特纳周二讨论了很多新的概念,比如通过高速开关汽车照明灯来消除用户在暴风雪环境中驾驶汽车时遇到的反射光问题。

在另一次展示会上,莱特纳和他的同事保罗克劳福德(Paul Crawford)讨论了使用可佩戴感应器的概念,那些感应器可以通过测量用户身体中的血液流动速度来判断用户的脑部活动,这项工具有可能被用来判断驾驶员是否分心而对周围的人构成了威胁。

与他以前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会议上进行的展示相比,莱特纳周二进行的展示并不太正式。莱特纳说:“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去准备演讲稿。”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声明中表示,他代表公司感谢莱特纳为公司研发业务作出的贡献。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