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全能旗舰微单 众知名摄影师谈索尼Alpha 7R IV

时间:2020-04-09 1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系列前不久更新了旗舰级产品Alpha 7R IV。作为一款集大成之作,Alpha 7R IV凭借约6100万的超高像素,15级的动态范围、567个对焦点,每秒10张连拍和实时眼部对焦等黑科技,获得了众多不同类型摄影师的喜爱。这其中包含了人文纪实摄影师李泛,建筑摄影师林铭述和时尚摄影师武妍汐。他们所擅长的题材不同,但是都一致认为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产品,完美满足他们的拍摄需求。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著名人文纪实摄影师李泛:

著名人文纪实摄影师李泛

 

我是李泛,一名人文摄影师,从事摄影创作已经有40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几年来,索尼微单™相机的出现,为人文摄影师的创作提供了极大便利,改变了我的拍摄思路,同时让我更加自如的完成专题地拍摄。

索尼微单™全画幅Alpha 7R IV具备567个对焦点,每一个对焦点都能清晰无误的将被摄对象捕捉到画面中。相机同时支持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可以轻松记录我想要的每个瞬间。

 

我经常会拍摄运动的场景,包括劳动画面,玩耍的孩子,当我看到这些场景的时候都会额外关注,希望能够拍摄出更加自然灵动的画面。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具备实时追踪功能,只要画面对准主体,Alpha 7R IV的对焦点就能够始终跟踪被摄体。当精彩的瞬间出现,只要按下快门,就能准确的记录下摄影师想要的画面。

 

作为人文摄影师,拍摄的随机性非常大,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实时眼部对焦为人文摄影师提供了极大方便。当框取到所需要的画面构图时,再半按快门即可迅速锁定人眼,快速准确无误地拍下来。

 

著名建筑摄影师林铭述:

著名建筑摄影师林铭述

 

我是林铭述,一名建筑摄影师,同时也兼拍一些风景和人文方面的摄影作品。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我想把音乐、摄影以及建筑相结合,希望在这种跨界中,使建筑摄影更好的体现音乐的旋律和节奏。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这台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像素,达到了约6100万,足以媲美中画幅。同时它还具备Super 35mm模式,像素也达到了约2620万,可以做到一机两用。

Alpha 7R IV;SEL100400GM;1/60s;F4.5;ISO 400

 

此外,相机还支持像素转换多重拍摄,最多可以通过16张合成2.4亿高像素的照片,对于专业摄影师拍摄巨幅广告以及建筑摄影都非常有利。2.4亿像素是什么概念?可以把照片放大到两层楼那么高,仍然具有非常好的细节。2.4亿像素照片还用一个好处,那就是我们通过后期裁剪仍然能够获得高像素的照片。后期构图在摄影中很重要,有时我们拍摄完一张照片,可能会觉得中间部分非常精彩,这时我们只保留中央一部分画面,,裁剪后仍然可能获得画质非常出色的照片,非常实用。

Alpha 7R IV;SEL100400GM;1/1250s;F6.3;ISO 400

 

我对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最满意的一点是它的高动态范围,这是建筑摄影最需要的功能。我们知道,当年亚当斯在做区域曝光的时候只有10级,而Alpha 7R IV则可以达到15级的动态范围,在拍摄建筑和风光照片时非常实用,可以拍摄出的类似HDR效果的精彩照片。比如我们遇到非常强烈的逆光环境,或者是阴天的环境,高动态范围就可以非常好的进行色彩处理,简单的调整成自己希望的效果,这在过去难以实现。

 

知名时尚摄影师武妍汐:

知名时尚摄影师武妍汐

 

我是武妍汐,一名时尚摄影师。之前团队也经常使用索尼微单™进行拍摄,当拿到索尼最新的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之后,出色的性能再次刷新了我对微单™的认知。作为一名女性摄影师,首先最为关注的相机的重量和体积,索尼Alpha 7R IV轻巧便携的机身毫无疑问可以满足我的需求,让我地拍摄更加轻松惬意。

Alpha 7R IV;SEL2470GM;1/125s;F2.8;ISO 400

 

我最满意Alpha 7R IV的一点就是实时眼部对焦,有了这个功能,在拍摄一些背景或者前景比较杂乱的场景时,也不用担心跑焦的问题,只要半按快门,相机的焦点就会牢牢锁定在眼睛上。不但如此,由于实时眼部对焦支持连续追踪,所以即使拍摄拍摄类似人物走过栏杆或者树丛的场景,只要人物的脸出现,焦点也可以瞬间对焦在眼睛上,这是之前难以想象的事情。

Alpha 7R IV;SEL2470GM;1/160s;F2.8;ISO 250

索尼Alpha 7R IV增加了曝光补偿拨盘锁定按钮,这个功能我也非常喜欢,避免了因为误操作造成的曝光补偿调整问题。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电池也非常给力,和闺蜜一起出去拍摄,一块电池足以支撑一天。此外,静音拍摄也对我的拍摄很有帮助,比如在咖啡馆拍摄时,再也不用担心快门声会打扰到别人了。

相关新闻: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行摄川西高原

见证极致景观 储卫民聊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知名人文摄影师李泛谈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世界遗产摄影师周剑生谈索尼微单Alpha 7R IV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拍摄外景LOLITA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