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李泛)我是李泛,一名人文摄影师,从事摄影创作已经有40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几年来,索尼微单™相机的出现,为人文摄影师的创作提供了极大便利,改变了我的拍摄思路,同时让我更加自如的完成专题地拍摄。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h3047jzizbp.html

著名人文摄影师:李泛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像素突破了半亿,达到了约6100万,如此大的优势能把每一个细节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为人文摄影师提供了极大的信息表达空间,使影像更具魅力。Alpha 7R IV具备567个对焦点,每一个对焦点都能清晰无误的将被摄对象捕捉到画面中。相机同时支持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说即使一个马蹄腾空的完整动作,都能完整地记录下来。

 

我经常会拍摄运动的场景,包括劳动画面,玩耍的孩子,当我看到这些场景的时候都会额外关注,希望能够拍摄出更加自然灵动的画面。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具备实时追踪功能,只要画面对准主体,Alpha 7R IV的对焦点就能够始终跟踪被摄体。当精彩的瞬间出现,只要按下快门,就能准确的记录下摄影师想要的画面。

 

作为人文摄影师,拍摄的随机性非常大,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实时眼部对焦为人文摄影师提供了极大方便。当框取到所需要的画面构图时,再半按快门即可迅速锁定人眼,快速准确无误地拍下来。

 

我经常说,索尼相机是为将军生产的“小手枪”,特别是静音拍摄功能,可以无声无息地拍摄我们想要表达的影像,不打扰被摄者。高一点、低一点、左一点、右一点,都能改变影像的视角,Alpha 7R IV的翻转屏能够实现1米9到0米高低不同地拍摄视角,扩展了影像的表达能力。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高速双卡槽,让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尽情拍摄,一张卡拍完可以马上切换到另一张,把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精彩画面完整记录,而不至于因为换卡而损失掉。Alpha 7R IV的防尘防潮功能满足了人文摄影师全天候情况下完成影像拍摄的需求,非常值得信赖。

 

索尼相机应该是我此生中最钟爱的影像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