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让行摄像呼吸一样轻松自如 索尼黑卡RX10M4

时间:2018-11-08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文 杨炤龙

  每次旅行都是一次行摄,无论你是专业的拍,还是普通留影,拍照片都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

  行摄是一种享受,更是人生旅行中的一段影像记录。行摄最高境界,是像呼吸一样轻松自如。要做到轻松自如,除了拍摄心态,摄影器材的选择很重要。

  手机虽然轻便,功能与画质也今非昔比,但受制于手机镜头焦段的限制,有些情况难免让行摄留有遗憾。

  可换镜头相机,包括单反与无反,这类相机虽然可以胜任所有行摄题材的拍摄,但对于行走的你来说,学习的时间成本、高昂的费用、并不轻巧的重量与体积,让行摄反而成了旅行中的负担。

  相机发明之初,主要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进行记录,而且是轻松而方便的记录,所以相机小型化一直是相机发展的主脉络。

  索尼黑卡RX10 IV

  有这样一类相机:它的机身与镜头为一体设计,镜头为大变焦比镜头,这样的相机很适合旅行中拍摄。在很多专业用户眼里,这类相机过于民用化,无论功能、画质都不能与外观威猛、性能专业的可换镜头相机相比。但随着数码影像技术的快速进步,这类一体化相机除保持了轻巧方便的特点,画质与性能也更像是一台专业类相机。索尼黑卡RX10 IV就是这类专业级一体化相机,它配有1英寸的CMOS、24-600mm的镜头,无论普通街拍、施行纪念,甚至是“打鸟”、拍摄月亮都可以胜任。

  骑行旅游中的摄影装备

  骑行旅游即环保、又健康,是很好的行摄方式。骑行所带装备需要严格控制重量与体积,对于摄影器材来说,携带索尼黑卡RX10 IV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它轻巧的机身、广角到超远摄端的镜头、不错的画质、快速的对焦能力,绝对是骑行旅游中的必备摄影器材。

  因为机身轻巧,索尼黑卡RX10 IV不会给骑行带来太多负担

  行摄中的室内摄影

  行摄就是去体验一段与平时不一样的生活,并用照片记录下来。入住的酒店是这段旅行重要部分,这里是你在劳累之后小憩的场所。你可以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所住的环境,不仅可与家人、朋友分享,重要的是,这里是这段行摄重要的回忆。索尼黑卡RX10 IV带机身防抖,你可以在不使用脚架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室内环境摄影。

  江南行摄中的街拍

  何为旅行,其实就是去体会不同地域人们的生活,而行摄中的街拍可以让你通过摄影的视角,去体验、去观察当地的风土民情。索尼黑卡RX10 IV机身启动迅速,对焦方式可以在S、A、C、DMF与MF之间方便切换,测光方式也有多种选择,加上24-600mm的镜头焦段,可以轻松完成行摄中的街拍。

  行摄中的花鸟鱼虫

  索尼黑卡RX10 IV虽然机身小巧,但因为它的镜头最长端达到了600mm,连拍速度可以达到24张/S,且对移动物体跟焦迅速,所以RX10 IV是一部相当强悍的“打鸟”器材。

  说到最后

  对于摄影器材行业来说,不同类型的器材适合不同的拍摄用途与题材,但对于行摄来讲,轻巧的摄影器材可以让人们背负更轻,负重减轻了,加上画质与性能上的提升,人们拍摄时自然就会轻松自在很多。

相关新闻:

揭秘“针孔摄像头”灰色产业链:在购物平台引流 在社交平台交易

三星被曝正研发屏下摄像头技术 原型机已做出

苹果再当被告:双摄像头技术涉嫌侵犯专利

一线| 联想曝光全面屏新机:无刘海设计 采用滑动式摄像头

会场直播新宠 索尼4K摄像机AX700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