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到达太阳为何这么难?

时间:2018-08-10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太阳的质量占整个太阳系的99.8%。它的引力让一切东西都在既定的轨道上运行,从较小的水星到气体巨星到相距1860亿英里远的奥尔特云。尽管太阳拥有如此强大的引力,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你想要到达太阳表面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你到达太阳所需要的能量是你到达火星所需要能量的55倍。

为什么到达太阳这么困难呢?答案与地球不会坠落到太阳上的道理是一样的。我们的地球运行的速度极快,约为每小时6.7万英里。地球几乎总是侧向对着太阳旋转的。我们到达太阳的唯一方法就是取消这种侧向运动。

由于派克太阳探测器会掠过太阳的大气层,因此它需要以每小时5.3万英里的速度进行侧向运动才能够达到目的地。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执行其任务的过程中,除了需要借助强大的Delta IV Heavy火箭外,派克太阳探测器还将需要执行七次金星重力助力,才能在金星轨道能量井中逐渐减小侧向速度。这种重力助力将会把派克太阳探测器拉近太阳,拉到创记录的近距离——在最终轨道上距离太阳可见表面只有383万英里。

虽然在靠近太阳的过程中,派克太阳探测器会失去侧向速度,但是在太阳极端重力的作用下,派克太阳探测器的整体速度会提高。因此,它还能够打破人造天体的最快速度记录,在其最终轨道上达到每小时43万英里的速度。(编译/乐学)

相关新闻:

特斯拉表示上月开始在水牛城生产太阳能屋顶瓦

太阳爆发10年来最强耀斑 高频无线电通信“大范围失灵”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开始首批用户安装 马斯克也在其中

马斯克反悔了 Model 3的太阳能车顶计划被取消

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将在澳运行 由老火车改造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