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开始首批用户安装 马斯克也在其中

时间:2017-08-04 1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国外媒体8月3日报道,特斯拉除了电动汽车之外,在去年夏天还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olarCity公司,而现在已经属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计划,也已经进入到了首批客户的安装阶段。

在昨天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埃隆·马斯克表示自己和特斯拉CTO斯特劳贝尔均为太阳能屋顶计划的首批用户之一。同时马斯克甚至还晒出了自己的房子在安装太阳能屋顶后的照片。

“我要强调的是,我并没有专门去拍屋顶,而这就是它本来的样子。我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展示给大家,没有任何修饰。”马斯克表示。

据悉,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计划首批用户均为特斯拉的内部员工,至于普通消费者何时能够安装,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今年5月,特斯拉开启了太阳能屋顶的预订,预计在年底之前陆续开始安装。马斯克认为,太阳能屋顶在初期安装速度会比较缓慢,但是随着产量的提升和安装过程的简化,安装效率会慢慢提高。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计划其实与最近开始下线的Model 3有些类似,首批用户也基本上都是特斯拉的内部员工。

同时马斯克也暗示,首批用户在安装之后,还能起到测试的作用,能够对未来产品的改进提供依据。“这只是第一个版本,随着不断的更新,未来我们的屋顶看起来会更迷人。”马斯克表示。

特斯拉的这项太阳能屋顶计划在去年10月正式发布,这种设计虽然看起来与普通的屋顶很像,但却在瓦片中隐藏了太阳能电池板。这样安装太阳能屋顶的家庭除了可以享受到太阳能带来的便利之外,还不用像以前那样在屋顶安装难看又醒目的太阳能电池板。另外这个屋顶还可以连接到特斯拉旗下另外一个名叫Powerwall的产品中,后者是一种大型家用电池,能够储存足够的太阳能电量来满足整个家庭的用电需求。

当然,这个太阳能屋顶计划看起来很漂亮,前期的安装成本自然也非常昂贵。(编译/音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