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三星集团低调迎来80周年华诞 未举办任何庆祝活动

时间:2018-03-22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最大的企业三星集团周四低调迎来成立80周年华诞。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身体尚未康复,健康状况让他离职已有4年多时间;作为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的李健熙之子李在镕,因行贿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

业内消息人士称,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三星集团主要附属公司,周四均未举办任何庆祝活动,只是向员工发布了一个讲述集团历史的纪录片,而且也不会为集团成立80周年举办庆祝活动。李在镕因为卷入了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丑闻在监狱中被关押一年,直至今年2月才被释放。今年2月5日,首尔上诉法院判处李在镕2年半监禁,缓刑4年,并当庭释放。不过,李在镕依旧面临韩国最高法院的审判。

三星前任会长李秉喆1938年3月1日在韩国大邱市成立了“三星商会”。早期三星的主要业务是将韩国的干制鱼、蔬菜、水果等出口到中国的北京及满洲里。不久之后,三星又建厂开始了面粉和糖的生产及销售。1948年,三星将办公地点转移到了韩国首都汉城市,并成立了“三星物产”公司。三星物产的成立标志着三星开始正式展开国际贸易业务。1987年,李秉喆之子李健熙宣布“二次创业”,并把成立时间更改为3月22日。

在过去的数十年间,三星集团一直在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上世纪60年代进入金融领域,70年代进入工业化工领域,并在80年代进入电子产品领域。如今,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电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屏、半导体及智能手机制造商。

截至2017年年底,三星集团旗下的62家子公司掌管着363.2万亿韩元(约合3380亿美元)的资产。三星集团目前在全球共有约50万名员工,其中三星电子的员工数量就达到30万。三星集团旗下目前有16家上市子公司,占据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的大约30%。作为三星集团的旗舰子公司,三星电子占据了韩国出口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李在镕现年49岁,是李健熙的独子,曾先后就读于韩国首尔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三星内部人士曾评价,李在镕具有国际化的经营思路和广泛的人脉网络,能够带领三星电子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出色处理与对手、合作伙伴的关系。近年来,由于李健熙身体欠佳,三星集团开始加速精简整合并着力培养李在镕的“接班”地位。2009年,他被任命为三星电子副社长,2010年升为社长,两年后出任副会长。

然而,在去年10月崔顺实“亲信干政”丑闻曝光后,随着丑闻持续发酵,李在镕与崔顺实、朴槿惠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逐渐被媒体深挖曝光,他本人迅速坠入漩涡。负责案件调查的特别检察组指认,李在镕向崔顺实共计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以借助后者政治影响力,换取朴槿惠政府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这两家三星集团旗下企业合并,作为自己谋求三星集团继承权和经营权的重要砝码。为此,李在镕曾与朴槿惠3次私下会面,后者指示下属全力给予政策方便。

身体尚未康复的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目前也身陷丑闻当中。韩国金融监管部门本月初表示,将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对李健熙涉嫌使用借名帐户逃税一案进行处罚。该部门在声明中证实,截至1993年8月12日,李健熙通过27个经纪帐户持有61.8亿韩元(约合572万美元)。次日,韩国生效一项法律,要求所有帐户进行实名制处理。2009年,李健熙曾由于类似丑闻而被判有罪,随后又被赦免。当时,李健熙被控使用来自亲信员工的银行帐号去逃税。

“去年,三星集团附属公司的表现多好于以往,其中三星电子的业绩更是创出历史新高。但是今年的整体市场环境不容乐观,干政丑闻的继续发酵,以及中国和美国的潜在贸易壁垒,都可能会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编译/明轩)

相关新闻:

未来学家警告:科技行业正经历一场重大的“信任危机”

法拉第未来关联公司广州设点 贾跃亭要在国内投产?

7点见|丁磊辟谣从未拥有过一枚比特币

法拉第未来起诉前CFO:离职创业后盗窃商业机密

Dropbox市值未达100亿美元 但估值逐步攀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