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带上索尼A9和G大师镜头穿越非洲丛林

时间:2017-12-05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文:张律

  一直以来,我都在使用“单反+大炮”的组合进行拍摄,主题基本都是野生动物。每年大约会花上半年左右的时间,往返非洲以及南北极进行野生动物的拍摄,对于灵敏度、速度的要求极高,导致从未想过使用微单来代替单反,直到这次接触到了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 A9以及这款迷一般的索尼G大师镜头FE100-400mmF4.5-5.6 GM OSS。


  我相信FE100-400mmF4.5-5.6 GM OSS镜头设计的目的,可能就是野生动物摄影。作为摄影师,必须要准确地抓住动物的眼神、飞行中的鸟类。通常情况下,我会使用单反的中央点对焦,再进行构图。这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索尼A9+FE100-400mmF4.5-5.6 GM OSS的跟踪对焦,其速度已经超过了单反的表现。其锁定对焦点并实时跟踪对焦的功能,让我第一次真正从先对焦再构图的习惯中解脱了出来,而最高20张/秒的连拍速度,对抓拍精彩瞬间可谓是如虎添翼。


  这只索尼G大师镜头FE100-400mmF4.5-5.6 GM OSS,有着自然主题拍摄基本够用的焦段,而重量仅相当于一款300mm F4定焦镜头,配上微单相机,其轻便程度可想而知,光圈4.5-5.6,能够呈现出相当锐利的焦内,以及相以均一的焦外模糊画面,表现出一瞬间动物的眼神细节。

 


  在2017年国庆期间,我跟随野去自然旅行前往南非生态训练营,这是南部非最老牌的自然体验项目,带着这款相机每天跟着向导在非洲的丛林徒步、夜游,轻便的重量,使得一切都轻松了许多。


  在我们的营地里,生活着许多的安氏林羚,它们时不时地走到我们的身边,给了我们很多拍摄的机会。


  除此以外,还有无数的鸟类一直相伴,比如说金尾啄木鸟、南非灰蕉鹃、绿鸠、南黄弯嘴犀鸟、红嘴犀鸟,几乎一直伴随左右。用这款镜头打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

 


  跟踪拍摄,往往是最能感受到这款镜头神奇魅力的地方。比如说,在10月4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时,在我们身边,飞奔而过一只侧纹胡狼。那一瞬间,举起相机,以自动跟踪对焦的方式,直接对焦到了这只仍在灌木丛后的侧纹胡狼的眼睛,它不断地奔跑,而对焦点却死死的锁在它的身上,完全没有受到阻挡在胡狼与镜头之间的无数灌木的干扰。最终获得了一张张精彩的照片。


  大鱼狗是一种体型并不大的鸟,此前使用单反的300定焦镜头进行跟踪对焦是,经常错失很多打鸟的良机,而这次,使用这款索尼最新的长焦镜头,在大鱼狗飞起的一刹那,我拍下了极其精彩的飞行场面,头部与鸟喙都极为清晰于锐利。因为长焦打鸟经常需要在后期放大截图,所以画面的细腻以及锐利程度特别重要。这次,真实感觉到索尼专业镜头的魅力,其细节的锐利程度甚至超过了多数的单反定焦镜头。以至于我可以将画面放大到两倍以上,依然细节清晰可见。


  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款镜头的图像稳定技术,FE100-400mmF4.5-5.6 GM OSS在这方面一直是强项,而这次,也让我觉得尤其震憾。一般来说400mm的拍摄过程中,稍稍地抖动,就会造成模糊。所以,如果需要成非常锐利的像,或是手持拍摄一段视频,镜头的防抖性能,是最为关键的。这次,我尝试在昏暗的光线下,拍摄狮子、夜鹰等动物,拍摄出的照片依然令人惊喜,不仅锐度极高,噪点也很小。而视频拍摄,几乎可以完全摆脱三脚架的束缚,拍摄质量可于专业摄像机相媲美。


  十几天的使用,完全摆脱笨重的单反相机,却获得超越很多单反相机的效果,让我不由惊叹科技的进步,所带来的各种解放,让摄影变成一件普通人都可以上手并且享受的过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旅行、热爱生活、喜欢分享、热爱自然的人,索尼全画幅微单A9与FE100-400mmF4.5-5.6 GM OSS镜头,定会让你如鱼得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相关新闻:

索尼G大师看世界|金砖五国之俄罗斯

索尼A7RM3勇夺DPReview2017年度产品大奖

索尼G大师看世界|平潭岛月色之美

加冕“全能王” 索尼A7RM3得分超尼康D850

索尼黑卡RX10M4成为DPreview金奖强力候选产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