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线】中移动用户超10亿 未来瞄准180亿连接规模的物联网

时间:2017-11-24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郭晓峰 11月24日报道

在今日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截至目前,移动电话基站达323万个,其中4G基站179万个,服务用户超过10亿户。

在这10亿用户中,移动用户8.8亿户、家庭用户超过1亿户、政企用户近600万户、物联网连接数超过2亿。

用户与收入结构不断优化,4G用户占比超过71%,手机流量成为最大收入来源。据悉,中国移动VoLTE用户超过1.6亿,4G DOU(每户每月上网流量)超过2.1 GB。政企、家庭、新业务等领域正成为收入增长的新的驱动力。

对于未来,中移动认为智能万物互联正处于连接数快速增长的阶段,预计到2020年全球互联终端数量有望达到290亿,其中180亿与物联网相关。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制造、物流、家居、安防、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这是信息通信业的新一轮增长契机。

尚冰预计,2018年中移动新增物联网连接数1.2亿,物联网总连接数超过3.2亿,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客户和行业垂直领域的业务和收入规模。

整体规划上,中移动全面启动139合作计划:推动NB-IOT一个全新网络,建立3大产业联盟(物联网产业联盟、数字家庭合作联盟和5G联创中心),打造9大能力应用。

对于5G,将促进5G技术成熟和生态构建,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英特尔CEO告诫员工:未来将采取更多冒险措施 变革成新常态

【一线】陈琪:移动互联网没有下半场,未来是微信互联网

外媒:法拉第未来“到了生命最后一刻”

iPhone X供应受限智能音箱延迟 经济学家担忧苹果未来

前员工起底法拉第未来:只要有贾跃亭,就不可能造出汽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