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英特尔CEO告诫员工:未来将采取更多冒险措施 变革成新常态

时间:2017-12-21 0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12月20日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周二向公司全体员工发送了一份内部备忘录,他在这份备忘录中称,该公司未来将采取更多的冒险措施,而且变革也将成为英特尔的“新常态”。

与此同时,科再奇还在备忘录中承认,英特尔客户计算业务(该公司最大的业务)将进行“创新”,但是最大的机会也出现在该公司诸如连网设备、人工智能以及无人驾驶等领域。

科再奇在备忘录中表示,“完美地预测未来,那是几乎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未来有某件事能让我百分之百的笃定的话,那就是数据的作用。任何能够产生数据的事物、任何要求大量计算的事物,毫无疑问,我们都会参与其中。”

于2013年晋升为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的科再奇一直积极期待英特尔在这些领域取得突破,为此,英特尔先后收购了Altera、 Mobileye、Movidius和Nervana等公司。除此之外,英特尔近期还宣布了有关图形处理器的业务计划,以便为自己与英伟达(Nvidia)等对手竞争时提供更大的支持,毕竟,英伟达的硅产品在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当中深受欢迎。

另外,英特尔今年还停止了一些“自己动手制作”的产品。CNBC此前曾报道,英特尔已经关闭了该公司的健康可穿戴设备业务部门。

随着英特尔即将在2018年7月迎来诞生50周年纪念日之际,科再奇还在今天发布的备忘录中强调了英特尔业务的巨大变革特性。科再奇在备忘录中表示,“我们的公司即将迎来诞辰50周年之际,也是百年的一半,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一半的收入来自PC,一半的收入来自新兴的增长市场。”目前,英特尔的重要合作伙伴包括云基础架构供应商在内,例如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

以下就是科再奇今天致员工内部备忘录的完整内容。

英特尔员工:

随着2017年行将结束,在此,我想报告一下我们今年的相关情况以及我们在革新英特尔的征途上所取得的进展。日复一日,我们每天很难看到英特尔发生巨大的变化,但是,如果你们回过头来看一看,会清晰地看到这一年我们发生的巨大变化。

我还记得上世纪80年代初,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加盟了我们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工作室,担任程序工程师。那时,我们主要制作名为“DRAM”的存储芯片。你们或许知道1985年安迪-格罗夫(Andy Grove)和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在我们核心业务面临快速下滑的形势下如何作出生死攸关决策以此让我们跳出存储芯片并向制造微处理器转型的故事。

在我入职约三个月之后,我的上司走到我跟前,对我说,“我们以后不再从事DRAM业务了,我们将关闭这些工厂。”我现在还记得在听完这些话之后我就给我父亲打电话,告诉他“我就要回家了”。

然而,我见证了英特尔的巨大转变过程。英特尔一度需要缩减规模、新投资和大量的变革。然而,时至1997年12月,也就是20年前的这个月,《时代》杂志将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安迪-格罗夫选为当年的年度人物。在格罗夫的带领之下,英特尔从一个陷入困境的存储芯片制造商转型为全球领先的微处理器公司,同时也是一个在数字革新领域的引领者。

二十年后的今天,英特尔将再度重新发明自己,我也因过去这一年的业绩而深受鼓舞。

首先,我想回顾一下这一年我们经历的非凡创新,我们从公司的客户业务开始,这些创新展现了一个充满一切可能的市场。客户端计算事业部(CCG)一个季度接着一个季度的成功也极大地鼓励了我们未来的重要决策。

完美地预测未来,那是几乎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未来有某件事能让我百分之百的笃定的话,那就是数据的作用。数据现已成为任何一家公司的最有价值的资产,这也是我们的增长战略之所以重点关注数据的原因,包括存储、FPGAs(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所有的数据在内。任何能够产生数据的事物、任何要求大量计算的事物,毫无疑问,我们都会参与其中。

我相信,几乎影响我们生活的一切事物——无论是健康相关的事物,还是驾驶、零售业或政府业务相关的事物——在未来5至10年内,我们都会参与其中。一句话,世界都将使用的英特尔的硅产品。

我们的公司即将迎来诞辰50周年之际,也是百年的一半,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一半的收入来自PC,一半的收入来自新兴的增长市场。在诸多新兴市场,我们肯定会处于下风,因此,这些也给我们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研发和使用全新的与众不同的力量。

英特尔的新常态就是我们将要采取更多的冒险措施。新常态就是我们将要继续作出大胆的举措并尝试新事物。我们会犯错误,勇敢并不总意味着正确或完美。新常态也意味着我们要擅长于尝试新事物,决定我们未来开展什么样的工作和如何向前迈进。

新常态还是——随着我们不断地追逐新业务,人们也将效仿我们。新常态也是我们支持变革并形成新的英特尔——一个不满足于防守而是饥饿并具有进攻性的公司。

随着明年7月英特尔诞辰5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我想到了鲍比-诺伊斯(Bob Noyce)对我们所有人的挑战和鼓励,“不要被过去拖累,出发吧,做一些令人愉悦的事。”

我们拥有追求未来的机会,并支持全新的、与众不同的、快速发展的、不断适应未来和成长的英特尔。

在我们准备与家人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假日的时刻,我想感谢你们所有人为我们今年所取得的成就而作出的无私贡献——包括对非凡的新产品和未来派技术到收购Mobileye再到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引领等业绩的贡献。

我们准备庆祝我们半个世纪以来的创新业绩,这些创新对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我领导这个公司更让人自豪的事情了。感谢你们和我以及英特尔在全球的同仁们一起开展这个非凡之旅。

祝你们假日快乐!

科再奇敬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