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全球高校创意盛宴

时间:2015-11-30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互联网时代,中国面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国家转型,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如果你还认为创意仅仅是一个理念,那就Out啦!层出不穷的科技产品、生活服务、文化艺术

体现了创意不但是未来的趋势,还是有着巨大经济效益的直接现实,创意人才更是目前各行各业最为稀缺的族群。而大学生,正是创意、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作为立足于提供大学生创意创新平台的“上海大学生广告节”在经历了前13届的积累沉淀后,在2015年10月23日,以国际视野与实际需求对接的赛制,拉开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的大幕。

 

本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大学、上海市广告协会、品牌中国集团主办,上 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同时也是上海文化创意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学生广告创意比赛项目,是立足上海、面向世界的高水平、高规格赛事,每届都吸引了数以百万 计的大学生团队报名参加。

不仅参赛作品需要创意,“大广节”本身也在不断创新,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与往届不同的是“国际化”和“实际化”两大亮点。

亮点一:赛制国际化

在赛制设计方面,本届大广节吸取了世界各国先进的大学生创业大赛理念。大赛将持续三个月,参赛选手报名、作品递交和互动投票将通过网络方式进 行,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让更多优秀大学生获得展示自己个性与才华的国际化平台。同时在奖项设置上,本次大赛总奖励价值超百万元,其中更设有全能广 告人奖、品牌广告奖、公益广告奖、年度最佳创意奖、年度最佳贡献奖、网络人气奖等涵盖数十个奖项。而在命题形式上,不仅囊括了平面设计、创意视频、营销策 划等经典广告创意形式,更首次新增了H5场景应用、无人机航拍等新创意形式。

同时,本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还邀请了多名国际知名创意人担任评委,用更加灵活多变的参与形式,根据不同的场景及需求在全国各大著名学府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及推广。在创业创新进入新时代之际,创意大咖们以90后喜闻乐见的“小时代”为主题,为年轻学子传经送宝。

 

亮点二:作品实际化

在参赛作品方面,本届大广节4大创意类型9个命题创意全都来自企业的真实需求,例如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等企业。力求最真实的PK较量,以品牌需求实战为前提,让大学生提前参与到最实际的实战营销中,来验证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

主办方之一的品牌中国董事局主席方彬先生表示,在目前汇聚高校、行业协会、广告公司、品牌企业及金融等各类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吸引在创业理论 与实践上有着丰富经验的教授、企业家、风险投资专家等加入到大广节活动中,激励学生充分发挥天赋和奇思妙想,大胆开发创业创新方案。大赛不应只是每年评出 优秀方案并颁发奖金,而是尽可能的全力支持和鼓励优秀的书面创业创新计划发展成实际运营的公司。方彬先生认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成为大学生创业的孵化 器,正是“大广节”的努力方向。

目前,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节已与近百所海内外高校达成“高校联盟”,面向全国及海外大学生展开作品征集。

为了帮助大学生提升创意水准和实施能力,组委会启动了两大专业分享计划,“高校创意巡展计划”将创意大咖请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第 一站落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线上大咖讲堂计划”自11月10日起,每周两位业界精英入主线上,与大学生无界沟通创意实战经验。

在全国抛起万民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大学生一踏入社会就将进入“中国创造”这样一个充满创意和机遇的全新时代,大学生通过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的舞台,能够突破思维局限、对接社会需求、放眼世界经验,实现创意的价值,体现创意的力量。

相关新闻:

莫迪访上海拉马云私聊 两个月第二次会面说了啥

上海与腾讯战略合作 共建“互联网+”智慧城市

韩正:上海要积极拥抱互联网+

微信城市服务落地上海 邀您体验智慧申城新生活

传媒巨象转身记:上海文广千亿整合内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